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溫舊時回憶!「廟口布袋戲台」重出江湖 《武松打虎》經典再現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0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07:38
國家影視聽中心以「廟口布袋戲台」為主題,復刻廟口看戲體驗。(圖/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國家影視聽中心以「廟口布袋戲台」為主題,復刻廟口看戲體驗。(圖/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為響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之每年「世界影音遺產日」,國家影視聽中心今年10月準備「世界影音遺產日」系列活動,以「廟口布袋戲台」為主題,選在當週週末10月28日復刻廟口看戲體驗,還有傳統美食攤商共襄盛舉。在分享年度數位修復成果、呼籲保存及修復影音資料重要性的同時,透過主題活動還原彼時庶民生活樣貌!

更多新聞:項婕如遭爆情緒失控「毆打化妝師」 前師兄蔡凡熙曝私下相處

 

《乾隆遊西湖》劇照。(圖/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早期生活娛樂的選項少,廟會或重要節日才會有電影放映師,或是酬神的歌仔戲、布袋戲搬演,大人小孩搬板凳一邊吃烤香腸、冰淇淋一邊看戲的畫面,成為許多人回味無窮的記憶。國家影視聽中心於10月28日週六下午邀請到由國寶級布袋戲大師李天祿所成立「亦宛然掌中劇團」,在新莊影視聽中心戶外廣場搬演《武松打虎》,並與現場民眾進行掌中劇體驗課程。

更多新聞:方志友獨家開箱「共享衣櫃」 一家四口穿搭秘訣曝光

 
李天祿大師訪談畫面。(圖/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在實際了解掌中劇的特色與技巧後,當天晚上會戶外放映國家影視聽中心2022年自主修復完成、李天祿大師的經典劇作《乾隆遊西湖》。在結合電影鏡頭手法、攝影機的運動和剪輯下,更能凸顯《乾隆遊西湖》木偶、觀眾、口白間的緊密相連,展現布袋戲十足的藝術性與生命力!期待影迷觀眾在舒適的涼夜秋風中,沉浸傳統氛圍並感受數位修復的精緻畫質,享受電影本身所帶來最純粹的快樂。

此外,今年為紀念影視聽中心執行系統性數位典藏及修復業務十週年,10月28日當天除了有廟口看戲的活動,中午起中心一樓多功能室將會進行《2023年影視聽研究交流會》,以影視聽中心典藏無數的珍貴資料研究為題,發布2023年執行之影視聽研究階段性成果,開展台灣影音遺產之研究論述。「2023世界影音遺產日系列活動」自10月27日起熱鬧展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廟口#布袋戲#世界影音遺產日#《武松打虎》#李天祿#國家影視聽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81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