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著的世界遺產「海洋之心」 澎湖石滬絕美秘境畫面曝光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5:38
澎湖石滬群被譽為世界遺產觀光資源。(圖/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臉書)
澎湖石滬群被譽為世界遺產觀光資源。(圖/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臉書)

澎湖擁有壯麗多變的海洋景色及豐富的珊瑚礁資源,其中澎湖玄武岩自然保留區以及澎湖石滬群,更是被譽為世界遺產觀光資源,為了讓大家更了解這項充滿生命活力與魅力的世界遺產,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將曝光《探索海洋之心─澎湖石滬》絕美畫面。

秋天拜訪奇特的玄武岩。(圖/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臉書)

 

更多新聞:澎湖野放34隻保育海龜 重返大海展開新生

據了解,澎湖石滬群具有文化保存價值,同時也是澎湖地區觀光活動相當重要的景點,因此澎管處特別規劃了「澎湖四季遊」並把夏天定為石滬季。不過除了夏天的夏遊石滬外,事實上,澎湖四季都好玩,像冬天可以訪古、春天賞海鷗、秋天拜訪奇特的玄武岩等,豐富獨特的旅遊魅力。

而澎湖觀光最令眾人讚為觀止的就是被譽為活著的世界遺產「澎湖石滬」,特殊的滬地景可訴說人與海最深遠的歷史以及見證人與海相互依存共好關係,對此,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學系李明儒教授也分享,澎湖是全球人士朝聖「石滬」的重要處所,因為石滬活生生就在眼前,還有捕魚功能、還能看見石滬景觀和修復技術。
 

《探索海洋之心─澎湖石滬》影片見證澎湖石滬觀光資源。(圖/TVBS)


更多新聞:澎湖縣首屆城巿祈禱午餐會 陳光復盼澎湖產業豐盛、人民幸福永續

為了更呈現澎湖石滬人類與海洋深遠的歷史,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將在11月11日曝光《探索海洋之心─澎湖石滬》影片,除了能看到澎管處與拍攝團隊深入澎湖鄰里島嶼,尋訪在地聲音,讓褒歌傳頌下的石滬討海日常外,還記錄當地耆老珍貴的口述的歷史樣貌、老師傅叮嚀的石滬修造經驗得以留下記錄,屆時民眾可以透過影像先睹為快,領略澎湖石滬之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澎湖#世界遺產#澎湖石滬群#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玄武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82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