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是我們的職責! 明揚大火消防隊員「冒死救出員工」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葉奉達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5:21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造成上百人死傷,當時參與救火的屏東消防分隊員郭博昇,救了公司一名謝姓員工,員工出院後,家屬還特地從老家澎湖來台,帶著當地名產向消防員致謝。郭博昇說,救人就是他們的職責,也趁著休假,撥空到醫院探視住院的同仁。

圖/TVBS

 
兩人合力提著大紙箱,一群人前往消防局,其中一人是明揚工廠的謝姓員工,在大火中被炸傷,被消防員救出保住一命,員工帶著家屬在26日上午,到屏東分隊致謝。

屏東分隊消防員郭博昇:「我也有受傷比較輕微,那時候就大家撤退,剛好看到一個人,坐在那邊滿臉都是血,呆坐那邊眼神呆滯,我說走大家一起走。」

衝入火場救出員工的就是他,屏東分隊消防員郭博昇,畫面上謝姓員工,以及他的父母,特地從澎湖來台灣,帶上當地澎湖知名海產,就是為了來感謝消防員。

 
屏東分隊消防員郭博昇:「衝擊力爆炸的衝擊力,他也一下子震撼到都恍神,這是我們的職責,有看到活的人,還能救的人我們就要把他救出去。」

圖/TVBS

爆炸當下,郭博昇第一時間就拉著倒地不起的謝姓員工,一起爬出廠區,其實他當時表面是輕傷,內傷可不輕,事後還住院8天,還好恢復良好,休假時也撥空,帶著一大袋餐點,到高雄長庚燒燙傷中心探望同仁,同樣在大火中,手臂被炸傷而截肢的盧逸軒。

屏東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長陳奕:「針對住院中的同仁的話,他目前身上還有一部分,血塊需要清除,目前已經手術完成了。」

圖/TVBS

住進病房已經一個月,屏東分隊隊員盧逸軒,手術後漸漸恢復,同事不時送食物,也慰問辛苦的醫護人員。明揚工廠大火,造成消防員4人殉職、12人受傷,多數消防員都已經出院,回到工作崗位,也在心理輔導師輔導下,漸漸走出陰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明揚大火#爆炸#屏東#救火#消防隊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55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