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搜救第9天!最後失聯者尋獲 家屬痛哭感謝:沒放棄我先生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19:44

屏東明揚國際爆炸火警進入第九天,終於在30日上午八點多,找到最後一位失聯員工,也讓家屬一度相當感謝搜救團隊沒有放棄,原來這名傅姓班長發現位置,距離另外兩名罹難同伴約50公尺,因此最後開挖廠房,並重新開會劃分搜尋區域,才有了重大突破。

圖/TVBS

 
搜救工作開始不到一個小時,傅姓員工的太太突然情緒激動,整個人趴在親友肩膀痛哭,因為等待了九天,終於還是傳來不幸消息。

搜救人員在30日上午八點40幾分,除了找到一具遺體,還在一旁發現死者眼鏡、項鍊等物品,才確認身分。

傅姓班長太太vs.屏縣長周春米:「真的幫我們很大的忙,不然,也謝謝妳支持我們,沒有啦,也要謝謝你們都沒有放棄我先生。」

 
不過到了第九天,才有重大突破,實在是現場太過混亂,原來四名罹難的消防員,身分確認後,搜救人員在爆炸地點二樓,也很快找到兩名的失聯員工,但接下來好幾天,卻遲遲無法找到最後一人,直到26號決定開挖廠房,29號又重新開會調整搜救範圍,才終於在隔天一早,距離其他人約50公尺的位置,有了重大發現。

屏縣長治消防小隊長張哲豪:「我一進來之後我就直接,往比較可能性的方向找,然後就發現了患者(死者)。」

圖/TVBS

第一時間發現傅姓班長遺體的,是長治分隊,今年4月剛升任小隊長的張哲豪,他上班時投入搜救,下班後,還跟其他明揚員工聯繫,才終於讓搜救方向越來越明確。

屏縣長治消防小隊長張哲豪:「因為前幾天眼皮一直跳的時候,就會覺得說會不會是顏面神經(失調),同事就開玩笑說,你有可能今天就找到了。」

屏縣工務處長楊慶哲:「因為它裡面的結構有柱有樑,而且裡面的重型機具都相當重,阻礙在通道上面的部份,再去把它做一個清除。」

圖/TVBS

而被尋獲的44歲傅姓班長,在明揚國際的射出部門工作,有15年資歷,結婚還有一對兒女,沒想到罹難時,被廠房的大型設備,以及比人還高的廢鐵掩埋,直到下午兩點四十幾分,花了六小時,才將遺體送出,家屬及所有人在這一刻,雙手合十目送救護車離開,只希望往生者,能夠一路好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屏東#工廠#大火#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62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