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偷吃太平洋島嶼臭臉地震雪霸馬陸后里區台中苗栗Toyz
  • 搜尋:

    護國神山 結果共343筆

  • 台積電「吞人不吐骨」?離職揭5陰暗面 工程師淚:學長倒下就走了

    作為全球市佔率第一的半導體製造廠,台積電有護國神山美名,因薪資優渥成為多數人想踏入的夢工廠;不過,一名已離職的工程師在經歷種種事蹟後,批評台積電宛如「吞人不吐骨頭的地獄」,讓他非常心寒。
    2023/10/19 10:26
  • 台積電龍潭廠喊卡!蘇貞昌酸「選對人很重要」

    台積電宣布放棄進駐龍科,經濟部長王美花承諾,會再幫台積電找地,但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就酸,桃園錯失這個機會,「選對人很重要」,而之前說口罩國家隊有回扣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針對發言在臉書道歉,讓王美花高喊還我們一個公道。
    2023/10/18 19:20
  • 台積電待10年!老鳥技術員苦嘆「1原因想下山」 殘酷真相曝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全球市佔率第1的半導體製造廠,薪資優渥,是許多人夢寐以求、擠破頭都想進入的公司,然而,想要擁有人人稱羨的待遇,也得付出相應代價,工時長、壓力大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得住。一名在台積電待了近10年的技術員健康檢查發現肝指數過高,醫生建議他換個時間固定的工作,讓她猶豫是否該「下山」,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提供意見。
    2023/10/18 18:02
  • 疫情晶片供應短缺!德國爭取「半導體」設廠 產業排擠成隱憂

    德企雖不乏技術與創新力,但國家整體半導體發展策略仍不清楚,相關人才、基建、法規、行政效率尚未到位。就算是德國想要成為歐洲的護國神山,並期待半導體產業為德國經濟重新注入活水,預計還有相當一段路要走。
    2023/10/18 13:34
  • 太聰明!小犬「掠過」恆春沒被護國神山摧毀 西南部風雨漸增

    小犬颱風在今(5)日8點20分短暫登陸鵝鑾鼻,僅停留5分鐘中心即出海,根據氣象署資料,小犬颱風目前位置在鵝鑾鼻的西北西方約 3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2轉9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 天氣特急」指出,隨著颱風逐漸來到台灣西南方,風雨將逐漸增強。
    2023/10/05 10:46
  • iPhone 15過熱有救了?蘋果認iOS 17有漏洞 將更新修復

    蘋果iPhone 15系列推出後,有果粉抱怨新機出現過熱問題,也有部分使用者表示無感,不過還有韓國媒體懷疑問題有可能出在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的3奈米晶片,但遭到專家打臉。如今蘋果承認iOS 17存在漏洞導致手機過熱,將更新iOS 17以解決過熱問題,且不會降低手機效能。
    2023/10/01 10:17
  • 衝擊國安!新晶片技術遭「盜賣中國」 國發基金再當冤大頭

    開發出全球第一顆「中遠紅外光4合1矽光子晶片」的台灣奈微光公司,被視為台灣下一座護國神山,連行政院國發基金也投資上千萬元,不過,本刊最近接獲該公司員工及股東爆料,指董事長張坤昱涉嫌竊取團隊心血,將關鍵技術轉給中國官方,中方甚至允諾出資新台幣230億元設廠,由於部分技術可以做為軍武使用,對台灣的安全將造成極大衝擊,已引起國安局、調查局高度關注。
    2023/09/27 09:35
  • 台積電股價下樓梯!「620大學長」崩潰想停損 網狂搖頭勸一句

    半導體龍頭台積電(2330)股價雖然相對昂貴,但依然吸引大批股民搶買,希望能夠在「護國神山」的保護之下致富。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透露,自己的朋友在台積電股價為620元的時候追高買進,不料卻因台積電近期股價頻頻下跌,導致被套牢成了「大學長」,不禁開始納悶是否該儘速停損?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
    2023/09/25 08:10
  • 台積電待5年「睡覺手狂抖」!他崩潰離職 過來人揭黑內幕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成功,因此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職業之一。不過,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在台積電待了快5年,過去在那上班的日子壓力非常的大,甚至會在睡夢中手抖、恐慌等。如今,原PO「下山」後,這些症狀幾乎全部緩解,感性表示「人生不知能活多久,困在裡面實在是太痛苦了」。
    2023/09/19 21:18
  • 日本「晶片國家隊」起跑 千歲晶圓廠興建中

    2020年全球爆發晶片危機,超過100個行業受影響,雖然目前短缺暫緩,卻也讓許多國家有所警覺。為了減少國家經濟受半導體市場牽動,日本政府宣布官民合作,在北海道千歲市興建晶圓廠,發展半導體國產化、量產化。上週五(9/1)舉行動土儀式,目標2027年日本製2奈米量產。
    2023/09/04 19:52
  • 海葵神躲台南!網見「遇台積電就下墜」笑翻:真·護國神山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在昨(3)日下午於台東登陸,並在晚間從高雄梓官出海後,竟突然又上演了一次「二度登陸」,直到今(4)日一早才再次出海、加速往西方前進。有趣的是,海葵的路徑不但詭異,其中心位置在跨越中央山脈、來到台南台積電附近時,竟離奇「下墜」衝往高雄,令不少網友直呼「真·護國神山」。
    2023/09/04 15:31
  • 颱風假絕緣體! 新竹、苗栗10年內比屏東少放10天

    海葵颱風來襲,苗栗縣今天沒有放颱風假,縣政府消防局昨天PO文「苗栗縣很難放颱風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是"護國神山"中央山脈屏障,減少風雨侵擾。
    2023/09/03 19:22
  • 3天連假泡湯?海葵硬撞護國神山變弱了 只剩「6縣市」有望

    海葵颱風已經於今(3)日下午3時40分,正式從台東縣東河鄉登陸,接下來預計會持續往西移動、穿越中央山脈,並於明(4)日清晨出海。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最新預測,隨著颱風受到地形破壞、強度逐漸減弱,明日預計只會有6縣市的最大陣風達到停班停課標準,但是否會出現「3天連假」?仍有待地方政府評估後決定。
    2023/09/03 17:52
  • 海葵準備撞「護國神山」!一圖看懂全台風雨時程 首波衝擊地區曝

    隨著颱風路徑大致抵定,終於可以為大家提供各地詳細的風雨時程說明。
    2023/09/02 20:20
  • 海葵硬剛中央山脈!颱風中心「連炸5縣市」 北北基也躲不過

    「穿心颱」海葵直逼,陸上警報、海上警報齊發,將與台灣「護國神山」中央山脈硬碰硬了,來一場直球對決,風雨猛轟全台,北北基也逃不了!氣象專家直言,海葵恐是睽違4年「首個直挑中央山脈的颱風」,全台變天一圖全看懂!
    2023/09/02 14:54
  • 中颱海葵直撲!歷史「4西北颱」奪近300命 大台北連3天泡水中

    本以為不會影響台灣的11號颱風海葵,沒想到路徑一夕南修,恐成「西北颱」直撲台灣,西北部成迎風面地帶,台中以北恐壟罩暴風圈內,而每當提到西北颱,總會讓民眾心慌慌,西北颱路徑能使颱風中心避開台灣護國神山─中央山脈,保有強勁威力侵襲台灣,帶來嚴重災情,過去就有許多令人聞風喪膽的恐怖紀錄。
    2023/09/01 09:52
  • 華爾街之狼翻版?小姐姐組詐團撈2800萬 爽開保時捷代步

    日前台中警方破獲一處詐騙集團,該集團自稱投資顧問公司專員,主打未上市上櫃的股票,且結合「綠電」、「護國神山」等重要配合廠商熱門行業話題,誘騙被害者高價購買股票後,詐團就此人間蒸發,不法金額超過2800萬,還爽買保時捷代步,彷彿電影《華爾街之狼》的情節,而這些錢都是民眾的血汗錢,後續警方介入調查,將4名成員逮捕歸案,並依法送辦。
    2023/08/11 17:53
  • 共機越飛越遠 台東將成立新F-16V作戰隊

    為了慶祝814勝利86週年,空軍發布一連串的影片,更要成為人民的護國神山,其中也透露出一項重大消息,未來台東將成立新的作戰隊,接裝對美採購的F-16V,專家分析解放軍越來越往東部飛想包夾我方,加強東部戰力是必要之舉。
    2023/08/09 18:31
  • 迎接「生成式AI」時代 黃仁勳秀升級版超級晶片

    台灣晶圓代工又有新進展。「護國神山」台積電週二定案,將和歐洲三大廠合資,在德國設立新的晶圓代工廠。而德國總理蕭茲也樂見投資。另外晶圓IC設計公司、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同一天,在洛杉磯年度大會上演說,不只推出升級版超級晶片,甚至高喊邁入生成式AI新紀元。
    2023/08/09 17:32
  • 台積電高雄設廠 王美花:絕對不是選舉紅利

    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今年第2季GDP(國內生產毛額)概估統計,由於出口疲軟、民間投資降溫,第2季經濟成長率概估1.45%,主計總處還坦言,若第3、4季預測值維持不變,今年GDP「保2」無望。另外,鴻海創辧人郭台銘曾批評,政府過度消費「護國神山」台積電;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則批評,政府如果要發展高耗能產業,就不能只要台積電、不要核電,應該要在現實跟理想之間取得平衡。種種有關台灣未來經濟發展,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特別在今(4)日《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中,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接受訪問。王美花表示,依照副總統賴清德說法,關於核一、核二已停機的核能機組,未來可緊急使用的情況,以備不時之需。對於柯P說法,王美花反嗆問柯P:「半導體不要在台灣發展?批評很容易,要怎麼解決克服問題。」
    2023/08/05 11:20
  • 杜蘇芮觸陸!彰化「完美避開白一塊」 當地人:我佛在此

    中颱「杜蘇芮」暴風圈壟罩嘉義以南各地,不過有眼尖民眾發現,雷達回波圖中唯一倖免,彰化地區夾在之間白成一塊,直呼太誇張。而當地人也紛紛現身,透露「颱風真的與彰化無關」、「永遠記得國小有次放颱風假,結果外面無風無雨」,還有網友搬出大佛直指,「有真護國神山擋著」。
    2023/07/27 14:01
  • 台積電offer到手!他因1事「不敢衝」 網見前東家秒勸:快上山

    雖然台積電的工時長、壓力大,但許多年輕人在求職的過程中,依然很希望能夠進入「護國神山」就業。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指出,在南科工作的他,近日收到了竹科台積電開出的offer,讓他陷入了「該不該衝一波」的煩惱當中。貼文曝光後,廣大網友們一看見原PO現在就職的企業後,一面倒勸他快「上山」。
    2023/07/24 20:16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護國神山今年會繼續擋住颱風嗎?

    台灣每年都會有颱風侵襲,不過近年許多颱風尚未到本島就因為中央山脈地形影響而減弱或轉向,導致過去近4年來沒有任何颱風登陸,也讓中央山脈有著「護國神山」美名,不過今年受到聖嬰現象影響,颱風強度偏強、生命期也偏長;《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請問您認為中央山脈今年還會繼續扮演護國神山擋住颱風嗎?
    2023/07/24 13:47
  • 06:00天氣即時報/杜蘇芮轉中颱強度還在增加 撲台路徑南修恐閃過「護國神山」

    輕颱杜蘇芮昨晚8時轉中颱,不排除靠近台灣時將達中颱上限或強颱,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三、四最接近台灣,屆時全台都有大雨或豪雨,其中東部、中部、南部風雨最劇烈,若未來路徑北轉,北部及東半部風雨也會加劇。
    2023/07/24 04:48
  • 馬英九邀陸生團抵台 奧運冠軍丁寧成「嬌」點

    前總統馬英九,邀請的陸生訪團今(15日)抵台,由北大前校長郝平率隊,同場另個「嬌」點是奧運桌球冠軍丁寧也來了,首站就到護國神山台積電創新館,丁寧也說想吃台灣的麻糬跟糕點類。
    2023/07/15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