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6:00天氣即時報/杜蘇芮轉中颱強度還在增加 撲台路徑南修恐閃過「護國神山」


發佈時間:2023/07/24 0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5:47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昨晚8時轉中颱,不排除靠近台灣時將達中颱上限或強颱,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三、四最接近台灣,屆時全台都有大雨豪雨,其中東部、中部、南部風雨最劇烈,若未來路徑北轉,北部及東半部風雨也會加劇。

氣象粉專公布最新美軍模式預測,杜蘇芮將從南往北貫穿台灣,可能閃過護國神山中央山脈的阻擋,以往經驗來看「是最不友善走法」。

 

氣象局指出,今天(24日)迎風面水氣稍增,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範圍縮小,但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清晨中南部地區也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

氣溫方面,受颱風外圍沉降作用影響,各地高溫炎熱,高溫約32到35度,其中大臺北、宜花東及中南部有局部36度以上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外偏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今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已於23日晚上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080公里的海面上,暴風半徑擴大為200公里,預測以西北西轉西北的方向朝臺灣東南方海面接近,目前資料顯示颱風影響臺灣的機率高,應做好防颱準備,並留意氣象局的最新預報。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27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受颱風外圍沉降影響,全臺各地高溫炎熱,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竹苗、雲嘉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蘇芮#中颱#水氣#沉降作用#高溫炎熱#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1354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