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神躲台南!網見「遇台積電就下墜」笑翻:真·護國神山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5:31
海葵越過中央山脈後並未直接進入台南,而是直墜前往高雄。(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海葵越過中央山脈後並未直接進入台南,而是直墜前往高雄。(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在昨(3)日下午於台東登陸,並在晚間從高雄梓官出海後,竟突然又上演了一次「二度登陸」,直到今(4)日一早才再次出海、加速往西方前進。有趣的是,海葵的路徑不但詭異,其中心位置在跨越中央山脈、來到台南台積電附近時,竟離奇「下墜」衝往高雄,令不少網友直呼「真·護國神山」。

臉書粉專「台南式 Tainan Style」今日上午發文指出,他一早醒來發現海葵竟然上演了「二度登陸」的戲碼,且中心位置依然待在家門口,不過台南的天氣卻十分晴朗,讓他忍不住以「海葵猴子的一生」來描述颱風路徑,回顧海葵「瘋狂南修」、正面硬闖中央山脈的壯烈故事。

 

海葵路徑詭異,猶如是在避開台南一樣。(圖/翻攝自「台南式 Tainan Style」臉書)

該粉專指出,過去登陸台灣的颱風,多半會在經過中央山脈時放慢速度,然而海葵卻反常地加速狂奔,儘管勇氣可嘉,但此舉也讓它的高低層分離,導致高層中心已進入了澎湖近海,低層中心卻被甩至高雄,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就這樣滯留了數小時後,才依依不捨地二度出海、離開台灣。

海葵在跨越中央山脈後結構遭到破壞,在台南上空出現「結界」。(圖/翻攝自「台南式 Tainan Style」臉書)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眾人除了大讚該粉專小編非常有才華外,也有人在觀察了海葵的詳細路徑後發現,它在跨越中央山脈南段後,本應進入「護國神山」台積電位於的台南新化,但此時竟突然「大幅下墜」、跑到了高雄地區,就連二度登陸迴轉時也避開台南,讓人們忍不住笑說,「真·護國神山:台積電」、「台南就靜靜看著海葵裝B,反正我有結界不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專區#海葵颱風#颱風海葵#海葵颱風路徑#二度登陸#台南新化#護國神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2767

0.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