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假反而更忙!「6苦命行業」沒得放假得冒險出勤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2:58
海葵颱風影響台灣多日。(圖/張哲鳴攝)
海葵颱風影響台灣多日。(圖/張哲鳴攝)

海葵颱風侵襲台灣,今(4)日台中、高雄、台南等14縣市均停班停課,不過民眾放颱風假的同時,仍有部分行業勞工必須在風雨交加的時候,冒著危險出勤,像是醫護人員、台電維修人員等。2030台灣無貧困推進協會對此呼籲,為保障勞工生命安全,期盼政府日後能讓相關法規更加完善。

更多新聞:快檢查!花62元中大獎 3-4月千萬發票「4張沒人領」期限剩2天

 

2030台灣無貧困推進協會點出不能放颱風假的6種行業。(圖/2030台灣無貧困推進協會授權提供)

2030台灣無貧困推進協會指出,當人們期待放颱風假時,6種行業勞工卻不能放颱風假,更沒有額外加給。首先是醫護人員,在颱風來襲期間,還是有很多生病受傷的人需要到醫院接受救治,甚至會有因颱風災害而傷亡的個案要處理。

第2是台電維修人員,由於颱風來襲,可能會導致供電異常,台電維修人員必須風雨無阻搶修,甚至還可能被民眾批評效率太慢;第3,新聞從業人員,2030台灣無貧困推進協會表示,新聞從業人員颱風天時不僅要忙著報導、撰寫新聞,甚至還得站到風雨中播報,相信大家在電視上都看過。

 
此外,2030台灣無貧困推進協會也點名服務業、軍警消及運輸業等,大多數的服務業從業人員颱風假反而更忙,如果放了颱風假卻沒有風雨,電影院、KTV、超商和餐廳等地經常湧現人潮,許多客服人員也必須24小時待命,不能放颱風假;而颱風期間,軍警消不會放颱風假,交通工具也依舊會持續營運,因此運輸相關行業的人員也得出勤。

更多新聞:薪水太少!學校鬧「代理老師荒」 數學、體育師代打教國文

2030台灣無貧困推進協會指出,依照現行法規,颱風假僅適用於政府機關、學校,對私人企業無強制力,因此呼籲,期盼日後相關法規能更加完善,以保障勞工生命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海葵#海葵颱風#颱風假#颱風專區#勞工#行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91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