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越飛越遠 台東將成立新F-16V作戰隊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9:15

為了慶祝814勝利86週年,空軍發布一連串的影片,更要成為人民的護國神山,其中也透露出一項重大消息,未來台東將成立新的作戰隊,接裝對美採購的F-16V,專家分析解放軍越來越往東部飛想包夾我方,加強東部戰力是必要之舉。

圖/TVBS

 
民國26年7月7日,國家遭逢重大變故,盧溝橋事變爆發,自此全面展開對日抗戰。慶祝即將到來的,814勝利86週年,空軍搬出珍藏歷史畫面。

影片旁白:「孰料抗戰末期,中共表面協助國民政府抗日,卻私下不斷壯大自身武裝力量。」

除了史料外86年後的現在,威脅只有增沒有減少。

 
空軍影片旁白:「我國自研自製的,勇鷹號新式高教機,已陸續投入服役。」

圖/TVBS

勇鷹即將全數汰換替我服役已久的F5E,但隨著解放軍機,越飛越遠,國防部公開資料常出現,共機踏足台灣東南空域,空軍也將有重大變革。

原本台東機場的第七飛行訓練聯隊,改編為第七「戰術戰鬥機聯隊」,未來將接裝新的F-16V。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台東志航基地,在未來會成為台灣很重要的空軍戰力、保存戰力發揮要地,企圖繞越進入台灣東部飛機,進行阻絕。」

而原本的F-5除役,一併會裁撤掉,大隊下的444546中隊,番號同樣會取消,成立新的44戰術機戰鬥作戰隊,準備迎接美方F-16V。

圖/TVBS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子雲:「承平時期中共船艦飛機,也許可以靠近台灣周邊24浬,周邊鄰接區,因為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會把武力當成最後使用手段,可是如果在戰時中共船艦飛機,可能很難到台灣東部。」

 
共機越飛越遠,我軍也得越守越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台東#飛機#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1517

0.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