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秀特戰傘兵、水下排雷、再剪輯4月軍演畫面 專家:劍指漢光、賴清德出訪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19:58

中共配合解放軍建軍節,釋出系列紀錄片,刻意強調特戰傘兵和水下排雷能力,訓練的場域被解讀,是刻意的模仿台灣的地理和氣候,另外,共軍在影片中更把今年4月軍演畫面再度納入,專家認為是劍指即將過境美國的賴清德

圖/TVBS

 
共軍影片:「這裡是廈門艦,你所謂的24海浬線不存在,請注意你的用語。」

這段錄音很耳熟,這是共艦去年11月與我海軍馬公艦的廣播對話,共軍配合八一建軍節,製作系列紀錄片,內容很針對台灣。

共軍影片:「在南國叢林,處處都是沼澤,荊棘密布。」

 
在這氣候下訓練,專家解讀可能是以台灣的天氣作為想定,不單純的還有這一幕。

共軍影片:「近岸水雷清除完畢。」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我們有一些阻絕啦,或者灘岸的防禦等等的,如果用這種單兵嘗試,做一些滲透的話,有可能就是針對我們目前的漢光,而去做的一些反制。」

共軍也影片中展現殲-20,專家指出對岸要秀三棲作戰能力。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目前有一些傳聞是說解放軍可能,在海軍航空隊這一邊,它會把艦載機全部放在海軍航空隊,而過去停在陸上的海軍航空隊,有可能會整併到空軍。」

圖/TVBS

另外中共也特別把今年4月蔡總統與麥卡錫會晤後,共軍舉行的聯合利劍演習,當時就已曝光的畫面再次剪入紀錄片中。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也不排它就是刻意的要在我國副元首,即將訪問盟邦巴拉圭之前,刻意的釋放警告的訊號。」
 

圖/TVBS

只是賴清德還沒出門,6日一早共軍又有大動作。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自今日(6日)上午7時起,陸續偵獲中共殲-10,殲-16、蘇愷-30、運-8,空警-500及無人機等,各型機計20架次出海活動,並配合共艦5艘執行聯合戰備警巡。」

中共對台威脅加劇,英國媒體日前報導,白宮預計會向國會尋求同意,透過「外國軍事融資」系統為台灣提供武器,但俄羅斯下議院議長沃洛金,馬上批評華府「正準備讓台灣步上烏克蘭的命運」,強權叫盤,恐淪為棋子的台灣卡中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國防部#中共#共軍#漢光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155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