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揭抗彈板採警規非軍規 國防部:新抗彈板將參考美軍規範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7:35
國軍防彈背心抗彈板。(圖/胡瑞麒攝)
國軍防彈背心抗彈板。(圖/胡瑞麒攝)

國防部III級抗彈板遭民間測試貫穿,引發熱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趙天麟今(26)日也舉行記者會指現行國軍抗彈板穿的有安全感,卻沒有真實的保護力,目前採購標準是美國執法人員使用的NIJ,並非軍規,呼籲國防部改採美國軍規ESAPI標準,並應在測試防彈背心的時候,使用模擬中共解放軍子彈的5.56釐米鋼芯彈。對此,國防部表示,新一代抗彈板,將參考美軍ESAPI規範,訂定符合國軍戰鬥需求及體型人因之抗彈背心標準,有效強化並提升官兵戰場防護力。

王定宇與趙天麟指出,驗收過程是否有問題尚待檢驗,但最根本的採購標準就有問題,以至於驗收合格卻不合用。尤其台灣在2017年之前採用的是美國NIJ(National Institute of Justice)標準,是用於美國執法人員,也就是警察於2001年使用的美國司法學院測試規範。「這不是軍規!」王定宇認為,縱使國防部不再採用20年前的標準,跟進了NIJ於2018年頒布的新規範,但仍然不是軍規。

 

對此,國防部表示,針對立委召開記者會,關心個人裝備防護效能,國防部表達感謝,並說明軍備局第205廠已於2022年5月起,研發新一代抗彈板,將參考美軍ESAPI規範,訂定符合國軍戰鬥需求及體型人因之抗彈背心標準,有效強化並提升官兵戰場防護力。

國防部日前曾邀請媒體赴宜蘭大福兵試場舉行III級抗彈板實彈鑑測。(圖/胡瑞麒攝)

國防部強調,面對嚴峻敵情威脅,歡迎各方提出理性建言、豐沛全民國防能量;國軍也會兼顧戰備需求,發揮最大建軍效益,軍民合力捍衛家園。

 
事實上,國防部日前曾邀請媒體赴宜蘭大福兵試場舉行III級抗彈板實彈鑑測,以實彈測試證明國軍抗彈板安全無虞。國防部軍備局獲得管理處處長游玉堂表示,國防部為保護官兵安全,會在兼顧官兵負荷與戰鬥能力下,持續提高防彈背心效能,新的抗彈板也很快就會問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防部#國軍#抗彈板#共軍#射穿#王定宇#趙天麟#軍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943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