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NET溫度民眾黨財務問題上班天氣中國陳屍車內藍心湄小草
  • 搜尋:

    護國神山 結果共343筆

  • 馬英九陸生團明天到!9天16行程曝光 首站參訪「護國神山」

    前總統馬英九13日剛過73歲生日,馬英九基金會日前規劃邀請中國大陸5所大學、50名師生來台交流,移民署11日決議通過,這讓馬英九直呼是「最好的生日禮物」。該批「陸生訪問團」明(15)日近中午抵台展開9天行程,預計將前往16個地點參訪,包括故宮、台北101大樓、太魯閣、九份、平溪與大稻埕等台灣知名景點,並將參觀台積創新館、捷安特自行車文化探索館與慈濟等台灣指標產業展覽館處。
    2023/07/14 16:05
  • 今年首季房價所得比創史上次高 網酸:房地產是台灣護國神山

    內政部昨(12日)發布今年第一季全國及六都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全國房貸負擔率41.1%,較上季上升0.9%,較去年同期上升2.8%,房價負擔能力維持「偏低(意味房貸負擔大)」等級,而房價負擔率在30%左右才被視為「可合理負擔」等級。至於房價所得比則為9.72倍,等於平均要不吃不喝近10年才能買房。對此,網友酸,「果然是經濟火車頭」、「經濟起飛囉」、「房地產是台灣的護國神山」、「20年來經濟最好!嘻」。
    2023/07/13 11:24
  • 7點到家被女友嫌晚 台積電工程師崩潰:我最早走…

    台灣在全球電子業供應鏈具有獨特地位,目前世界上重要的先進技術,幾乎全都來自台積電,在「護國神山」工作也是不少人的夢想。不過,最近一名工程師在網上抱怨,自己每天7點回家,還要被女友嫌「太晚」,但他已經是整個課最早走的,他希望其他網友能留言告訴女友「做人要知足」,昨(29)日女友也現身回應。
    2023/06/30 11:22
  • 台積電再登繳稅王貢獻國庫千億 陽明海運續居亞軍

    報稅季結束,根據財政部營所稅結算申報概況,北區國稅局轄區內企業自繳稅額超過新台幣3263億元,續居五區國稅局之冠。經交叉比對企業財報等資料,「護國神山」台積電無懸念蟬聯繳稅王,貢獻國庫約1000億元營所稅。
    2023/06/16 06:36
  • 巴菲特出清女股神跟進!時隔1年半買台積電 持近10萬股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日前考量台海地緣政治緊張,全數出清「護國神山」台積電股份,不過「女股神」伍德(Catherine Wood)卻跟進人工智慧(AI)和高科技晶片熱潮,她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Ark Innovation ETF,股票代碼ARKK)12日宣布敲進台積電和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股票,其中台積電更多達近10萬股,是她自2021年第4季後再度持有。
    2023/06/14 09:50
  • 台積電夫妻撕破臉!尪愛上外拍妹 拋棄年薪400萬正宮

    台南一對同樣任職於「護國神山」台積電的夫妻發生婚變,妻子抓包丈夫在Instagram上與小三親密對話,甚至發現兩人一同出遊,還有親親抱抱等親密行為,最後妻子忍無可忍離婚提告並求償撫慰金100萬,法院最後判定2人須賠妻子10萬元,不過判決書也意外洩漏夫妻倆在台積電的驚人年薪。
    2023/06/07 19:15
  • 護國神山救貨運市場!華航樟宜機場運量第三「史上最好」

    疫情期間華航靠著貨運維持獲利,不過隨著疫情解封去年底至今年初貨運量下降,連帶運價也跟著跌。由於新加坡是亞太交通運輸核心,華航經營新加坡全貨機航線已50 年,目前每週有10個班次往返桃園及新加坡,去年靠著半導體等產業新加坡貨運量還能跟2021年持平,甚至拿下樟宜機場貨運量第三、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2023/05/23 10:50
  • 路邊撿到「tsmc」手機!內行揭恐怖下場:沒領回就完蛋了

    現今智慧型手機相當普遍,不過還是有少數企業會規定使用規格相當陽春的功能性手機,近日有網友就在路上撿到一支功能性手機,上面竟有著護國神山台積電的英文縮寫「tsmc」,讓他相當好奇手機的來歷。
    2023/05/19 15:47
  • 股神「出清台積電ADR」!趙少康嘆:護國神山也遭打擊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繼去年第4季大舉處分台積電ADR,持股降至近830萬單位後,今年第1季進一步出清台積電ADR。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6)日就在臉書直嘆,股神考量到兩岸地緣政治緊張出清持股,就連「神山也難護國」。
    2023/05/16 15:48
  • 盼打造新護國神山!《文創法》修正三讀 列「國家戰略產業」

    《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12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文化部長史哲特別感謝溫暖堅韌的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財政部等及立法院不分朝野黨團共同支持,尤其此次修正草案從4月6日行政院送請立法院審議,僅短短1個月餘即三讀通過,更顯示我國政府除科技硬實力,也高度重視國家文化軟實力應加以推升動能的急迫。文化部表示,國家戰略產業首度納入投資抵減,是史哲的文化黑潮計畫起手式,文化部已加速子法研修工作,期盼邀請各界共同投資臺灣內容,將臺流推向世界。
    2023/05/14 12:53
  • 台積電罕見發信!他曝「分紅恐砍40%」 網嘆:新人會崩潰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許多年輕人夢寐以求想要進入的企業,不過近日卻有網友發文指出,他在台積電工作已有數年的時間,卻發現今年的第一季分紅「預估會砍40%」,令他驚訝不已,更直言此消息對於新人來說,「應該直接崩潰吧」。
    2023/05/11 11:00
  • 「股神」巴菲特再讚台積電無人能比 但這點寧願佈局日本

    以精準投資眼光被封為「股神」的美國企業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去年斥資40多億美元狂買「護國神山」台積電ADR,沒想到僅一季就大動作轉賣,引發各界熱議。如今,巴菲特6日在年度股東會上再度提及台積電,表示台積電確實相當了不起,而且業界無人能敵,但他也坦承更傾向把資金投注在日本。
    2023/05/07 11:53
  • 台積電若因兩岸衝突停產 美情報總監:全球每年經濟損失30兆台幣

    台海緊張局勢如今被視為東亞潛在衝突點,前美國副國安顧問、現任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4日公開警告,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TSMC)若是因為中國入侵導致晶片停產,恐怕會讓全球經濟每年損失高達1兆美元(約30兆新台幣)。
    2023/05/05 11:55
  • 評郭董挺小核電廠非失言 柯P:核二、核三應繼續運作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高雄美濃參訪長照機構,對於郭台銘挺蓋小核電廠,引發爭議,柯文哲不認為郭台銘失言,反批民進黨不讓核能廠運作,再生能源又跟不上,台灣需要護國神山台積電,就是需要電,柯文哲認為核二、核三應該照常運作,等替代能源跟上腳步,才能避免未來缺電問題。
    2023/05/04 14:09
  • 緬懷蔣經國 郭台銘拋要找台灣「下一個50年的護國神山」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民進黨已確定由主席賴清德掛帥出征,國民黨人選態勢未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備受關注。今(27)日為故總統蔣經國113歲冥誕,郭台銘除了發文緬懷,也喊話「請給郭台銘一個機會,追循經國先生,找到台灣下一個50年的護國神山、創造台灣第二次的經濟奇蹟,帶給我們年輕人一個和平、繁榮、清廉的未來」。
    2023/04/27 15:32
  • 比台積電更頂!網點名「這國產品牌」世界第一:真的很讚

    台積電被視為台灣的「護國神山」,其半導體技術在世界各地都十分重要。不過,近日就有1名網友好奇地發文詢問,台灣是否還有其他的國產品牌,也在全球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對此,就有不少人跳出來點名1品牌,認為它「比台積電更頂」。
    2023/04/24 19:00
  • 不愧是護國神山!台積電調薪幅度約5% 景氣下滑照加薪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確定調薪!外傳半導體產業今年景氣下滑,但4月例行性年度調薪依舊進行,調幅達5%,台積電日前也證實照常調薪,而今(24)日有員工透露調薪幅度在4-6%,明(25)日是發薪日,預計就能從入帳薪水中看到。
    2023/04/24 16:52
  • 生醫產業將成下個「護國神山」 吳東亮:台灣經濟不悲觀

    工商協進會今(30)日舉行早餐會,理事長吳東亮致詞時指出,國發會預測台灣景氣有望在4月落底,全球主要央行也有機會於上半年停止升息,台灣整體經濟展望不悲觀。此外,吳東亮目前擔任「國家生技醫藥產業策進會」 (生策會)的理事,認為生醫產業有望成為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
    2023/03/30 13:07
  • 朝聖護國神山 美記者讚嘆:在台積電看見「神的容顏」

    美國記者海弗南(Virginia Heffernan)近日於知名科技雜誌《Wired》發布文章,標題寫下「我在一座半導體廠看見上帝容顏」(I Saw the Face of God in a Semiconductor Factory),內容是他被拒絕3次後,破例獲准來台參訪「護國神山」台積電後的心得。
    2023/03/25 11:31
  • 張忠謀談台灣!撂重話「半導體全球化已死」:瀕臨危機

    「護國神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16) 日與《晶片戰爭》作者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對談,他坦言半導體供應鏈走向中國大陸、其他國家,「半導體產業全球化已死」,並提及中國大陸半導體製造技術落後台灣5、6年。
    2023/03/17 09:11
  • 南韓護國神山慘了!半導體寒流衝擊三星 恐撼動國家經濟

    韓國最大財團三星(Samsung)的經濟地位在韓國舉足輕重,旗下公司營收近年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0%左右。韓媒指出,三星電子2022年Q4的半導體、智慧型手機和家電等主要事業群,皆出現盈餘衝擊(earnings shock)。受到半導體寒流衝擊,關係人士近日也透露,三星半導體部門Q1的虧損可能超過4兆韓元(約943億元新台幣)。
    2023/03/15 11:09
  • 關鍵晶片技術被美台掌握 陸生成式AI發展受阻

    聊天機器人ChatGPT掀起人工智慧熱潮,半導體晶片運算能力成關鍵,美商和台廠主導高階晶片供應鏈,儘管中國有意布局,卻面臨「卡脖子」窘境。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新創公司OpenAI所研發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只要輸入關鍵字就能生成散文,也可以提供對話服務,掀起人工智慧生成內容(AIGC)熱潮,有法人就認為,該整合式的系統,有機會替代目前得搜尋引擎模式。AIGC應用需要高階且強大的半導體晶片,如果晶片運算能力提升,包括繪圖處理器(GPU)以及中央處理器(CPU)的相關需求都能夠被帶動。綜觀AIGC應用晶片供應鏈,美商輝達(Nvidia)掌握設計關鍵GPU運算技術、台灣『護國神山』負責代工,預計今年下半年的台積電3奈米製程量產計畫,將成為是GPU晶片效能提升關鍵。」
    2023/02/28 16:18
  • 消防員出走潮!台積電百萬年薪挖角 新北消防局證實:已4人離職

    「護國神山」台積電最近近期大舉擴展規模,除了赴美、日設廠,在新竹、台中及高雄也都有開發計畫,據傳為了方便廠房通過消防安檢,台積電也有意挖角消防員,祭出360萬元年薪徵才,而不少消防人員也因此跳槽,願意「棄武從文」,據傳,在北部縣市已有約10名消防員出走,新北光是年後就有5人離職。而稍早新北消防局證實,今年1月至今已有4人被台積電挖角,其中大多是都是中階幹部跟基層幹部。
    2023/02/24 13:38
  • 台積電去年員工分紅激增 法人盼留才也能兼顧股東

    台積電董事會決議2022年第4季每股配發2.75元現金股利,維持前幾季的水準。較受矚目的是,台積電員工分紅總額激增逾7成,預計發行的限制員工權利新股數量也倍數增加。法人表示,台積電在留才之餘也能照顧股東。
    2023/02/14 22:12
  • 台積電待6年!應徵文具店「慘輸超商妹」 她轟:根本歧視

    「護國神山」台積電高薪、福利好,是不少人的夢幻職業,不過一位待了6年的台積電員工,近期轉換跑道應徵文具店職缺,沒想到竟因1理由,輸給在超商做2年的妹妹,讓她不可置信怒批:「根本就是歧視!」
    2023/02/12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