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若因兩岸衝突停產 美情報總監:全球每年經濟損失30兆台幣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1:55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海緊張局勢如今被視為東亞潛在衝突點,前美國副國安顧問、現任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4日公開警告,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TSMC)若是因為中國入侵導致晶片停產,恐怕會讓全球經濟每年損失高達1兆美元(約30兆新台幣)。

海恩斯警告台積電停產對全球影響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海恩斯週四(4)在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作證時指出,由台積電生產的先進半導體晶片,幾乎被用在所有類型的電子設備,不只佔比高達90%,範圍更是遍布全球。因此一旦中國入侵台灣,阻擋台積電繼續生產晶片,恐怕會對全球產生巨大影響。
 
海恩斯坦言,「我認為在(入侵)前幾年,每年會產生6000億至1兆美元的影響。」除此之外她也提及,如果台灣遭到入侵,導致台積電生產受阻,美國的GDP同樣會受到影響;一旦台積電停止生產晶片,那就連中國的經濟也會受衝擊。

台積電重要性難取代,被網友譽為「護國神山」、「矽盾」。(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自2020年全球爆發晶片危機以來,台積電在國際上的重要性成為全球矚目焦點,歐美大國在近幾年為了減少對台灣的依賴,力拚在境內生產半導體,強化自主供應能力,避免因為地緣政治等不確定風險因素,危及市場供應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中國#台積電#台海#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14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