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光下令有缺失「罰寫50次」 內行爆:台積電罰抄心經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5:51
美光被爆承攬商有缺失要罰寫,掀起熱議。(圖/翻攝自Dcard)
美光被爆承攬商有缺失要罰寫,掀起熱議。(圖/翻攝自Dcard)

小時候作業寫錯字或做錯事,時常會被老師叫去罰寫課文,原以為長大後就能擺脫,沒想到傳出就連科技大廠也有此規定。近來有網友分享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Micron)的內部對話,規定承攬商若有缺失,就要「罰寫稽核條例50次」,消息掀起熱議,就有內行人透露,台積電也叫工程師罰寫SOP。

更多新聞:imB吸金25億捲款逃 金管會揭往來「4家銀行」

 

網友在Dcard以「美光是不是瘋了?」為題發文。(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在Dcard以「美光是不是瘋了?」為題發文,表示美光內部發布公告「hello,現階段只要是承攬商缺失,要請該承攬商罰寫稽核條例50次,並掃描後上傳」,讓他超級驚訝,反酸:「罰寫?哈哈哈哈哈,加入美光,人生發光。」

更多新聞:店員終於得救了!全家霜淇淋太夯 超商社團公告:禁發相關文章

 
網友曬出罰寫圖。(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有網友曬出罰寫圖,直呼「來喔,我是廠商的主辦,我收到罰寫囉」,其他人則紛紛留言說「好好笑,真美皮台骨!有夠台」、「開課會的全部人都覺得要求廠商罰寫很低能…可憐啊有這種政策。廠商是夥伴不是這種上對下的關係」、「把人都當小學生一樣,公司前一陣子還閒到抓員工走路滑手機、走樓梯要扶扶手,這種沒用的單位才更需要被裁員吧」、「接下來是要罰站半蹲打手手?」

更多新聞:聯華食大火再添一死!二寶媽搶救8天 不幸宣告不治

網友爆料台積電也有類似規定。(圖/翻攝自Dcard)

不只美光有類似情況,就連台積電、TEL等也有員工無奈表示,「不要說美光了,現在台積也有叫工程師罰寫sop的」、「我之前在台積電當廠商,廠商保養機台出包要廠商罰寫心經50遍」、「我第一份工作也曾被罰寫500遍,下班5點之後,寫到快要晚上10點才回家」、「以前在大X光也有看過類似的,可能就某個人犯了個小錯,或是被雞蛋挑骨頭,同單位的人要一起罰站,後來演變成連同隔壁單位的一起罰站」、「TEL下包,也是整天叫人罰寫阿,違規就抄200遍,比罰寫更扯的還有很多呢」、「我單位是沒有達成件數要寫心得報告,某科技廠品管路過」、「克瑞斯特表示我們也正在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光#承攬商#罰寫#台積電#心經#廠商#缺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46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