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OVID-19防疫落幕 王必勝:我們完成任務了


發佈時間:2023/05/03 0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06:34
(圖/胡瑞麒攝影)
(圖/胡瑞麒攝影)

台灣歷經3年多COVID-19防疫,疫情指揮中心前指揮官王必勝今天形容防疫,就是「陳時中叫大家戴口罩,我叫大家脫口罩」,更親自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報告完成任務。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穩定下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完成1197天任務,昨天舉辦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表彰防疫有功人員,共出席57個第一線防疫的職業類別,更為1萬9000多名不幸染疫逝世民眾默哀一分鐘。

 

王必勝致詞時,形容3年多防疫,就是前指揮官陳時中叫大家戴口罩,他叫大家脫口罩,3年防疫漫長卻光榮,在國家需要的時候,替國家服務、站出來,台灣沒有極權專制,用民主完成防疫,雖然不能完全消滅病毒,但把傷害降到最小,「報告總統、院長,我們完成任務了。」

前指揮官陳時中也現身晚會,被媒體問及出席晚會的心情,他先是半開玩笑表示,不能再說百感交集,心情是興奮,因為台灣終於已經開始COVID-19防疫降階,回憶起2020年6月曾喊出防疫新生活運動,現在起是另類防疫新生活的開始。

陳時中說,1197天很長,全民合作度過,回憶起過去幾年的5月,是台灣民眾防疫辛苦的時候,2022年5月,台灣歷經「萬例年間」,天天新增萬例確診者,2021年5月台灣發布疫情警戒第3級,所幸沒有走到封城,108天後疫情再度歸零,是世界奇蹟,靠著太多人的努力。
 

陳時中也提到,2020年的5月,是指揮中心非常開心數「西瓜」的日子,天天迎接零本土的防疫好成績,一波又一波的疫情沒有擊垮台灣民眾,在後疫情時代,台灣民眾的下一個挑戰是如何一起合作振興經濟,「這一次我們再來一起努力。」

指揮中心感恩會邀請工會代表空服員受獎,但工會考量,不少空服員仍未能從社會集體不信任和圍剿氛圍中平復身心,決定婉謝出席。王必勝說,遺憾機師與空服員代表因為有事無法前來,真的非常感謝他們,因為職業特殊性,對邊境防疫是重要角色,知道他們受了很多委屈。

防疫期間,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王必勝說,各捐贈單位皆有邀請,但有些單位不克前來,有贈與的單位邀請800多個、約400個到現場,關於疫苗贈與部分,台積電有事不克前來,但鴻海跟慈濟都有派代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蔡英文#經濟#台積電#疫情#陳建仁#鴻海#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19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