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重身分成絆腳石?  賴清德赴美「面試」有限制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22:36

台灣總統參選人,要展示有外交能力就出國訪問,要證明自己能讓美國放心,免不了到華府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官員,美方要對所有參選人公平,但因為2024大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現任副總統,進入華盛頓特區有限制,也因此賴清德要在哪裡、見什麼層級的官員,美方還得仔細研究,出訪過境美國是一個可能,美方官員到台灣是另一個可能,但最基本的是,所有參選人待遇必須相同。

圖/TVBS

 
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非邦交夥伴,有意參選總統的,也把到美國跟美國行政部門官員會談視為重點規劃,但對美國來說,給予各候選人相同待遇,不介入台灣選舉才是最重要的。

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美國沒有偏好,台灣選民才應該來決定他們的領袖,重要的是台灣民選領袖的利益,是否和美國重疊和一致。」

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我們希望台灣有對我們坦誠相待的領導人和政府,我們不喜歡意外,就跟台灣不喜歡來自美國的意外一樣,我們希望有良好的磋商,尤其是當台海處於當前風險和緊張情勢升高之際。」

 
圖/TVBS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因為同時具有中華民國副總統身份,即使利用八月出席巴拉圭總統潘尼亞就職典禮的機會過境美國,要像2016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進白宮國安會及國務院拜會,可能性不大。

時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就是一個簡單的事實,就是我走進去啦!就是這樣。」

賴清德能最靠近華府的方案,就是像二月份美台國安高層對話一樣到AIT總部,但即使來不了美國,也不代表美方對賴清德完全陌生。

前白宮國安會中台蒙主任何瑞恩:「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我認為他是專業的政治人物,他會迎合多數選民,因為他想勝選當總統,而大多數選民是相當務實的,不是極端的獨立或統一,所以我不認為台灣人民會在短期內提供足以引發衝突的挑釁。」

圖/TVBS

台灣政治人物要有象徵意義的場面,美國行政部門要展現公平,也因此這「面試」不一定只能在美國,但最基本的,是所有參選人在哪?見什麼人?待遇都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美國#蔡英文#總統#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68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