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4/7從美返台!中共航艦赴西太平洋演訓 邱國正證實美航艦距台400海浬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20:29

國防部長邱國正證實共軍「山東號」航艦編隊赴西太平洋航訓,目前在鵝鑾鼻東方2百海浬處,不過總統7日就要返台,專家不排除共軍可能趁此時積極訓練戰機起降秀軍事肌肉,不過邱國正也證實美國航空母艦也在台灣東部海域,距離台灣4百海浬。而蔡麥會落幕後,就有美國跨黨派眾議員6日搭乘軍機飛抵台北,8日將會晤剛返台的蔡總統!

圖/TVBS

 
蔡麥會洛杉磯剛落幕,一架美國空軍C-40C專機,6日早上11點15分飛抵松山基地,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率其他7位跨黨派眾議員訪台。

圖/TVBS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來到這裡我認為向中共共產黨,傳遞訊號就是美國支持台灣,我們會強化台灣,我們要他們攻台前三思。」

剛訪問日韓接下來在台灣,將拜會立法院、政院高層院和經貿領袖,要討論美台如何強化經貿國防關係,重頭戲是8日會晤剛回國的總統蔡英文,外交接力賽持續中,中共緊盯著而台灣周邊很不平靜!
 

國防部長邱國正vs.記者:「共軍山東號航艦大概距離鵝鑾鼻,目前大概200海浬左右,有異常航行狀況?,也是訓練的一環,我把它判定為這樣,但因為時機比較敏感,它的演訓內容是什麼,目前航母出來通常一般的演習,不外乎就是起降但目前沒發覺。」

國防部5日公布共軍山東號航艦的最新照片,證實它經台灣東南海域展開首次西太平洋航訓,我軍已派出拉法葉級、成功級巡防艦前往應對,只是總統人在美西7日將啟程返國,雖進入領空會有戰機伴飛,專家就擔心在太平洋附近的山東號,共機可能藉機演練起降恐怕不平靜!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附近的起降艦載機的話呢,這個會比較麻煩,公海的話說真的,它都有所謂的起降的一些自由,如果說中國海軍艦艇,如果玩得這麼硬,我們國安單位恐怕要思索,有沒有應對的方案。」

不過此時邱國正也揭露美國航艦動向!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尼米茲號現在也在台灣東部海域,大概距離有400海浬,不能講它為了這個過來,但它在那個位置,這種態勢一擺出來都有關聯了嘛。」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有得到這麼精確的回答,可能是美方的授意或同意。」

 
美台近期互動頻繁,強權軍事動向更備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總統#蔡麥會#國防部#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0924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