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傳總統雷根圖書館「演講」?府:會公開談話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20:11

蔡麥會即將登場,不過之前外傳總統可能會在雷根圖書館演講,總統府表示「不知道演講和談話的差異」,強調總統是「會公開發表談話」!不過此時,總統府也釋出照片,證實總統過境紐約的時候就已經和美國跨黨派參議員見面,時隔多日才公布,府方說是基於台美默契,但卻著認為這顯示美台正在拿捏所謂的紅線!

圖/TVBS
CNN記者MarcStewart:「這場訪問被形容為非外交會面,舉行地點在雷根總統圖書館,一直以來都是重要的會面場所。」

 

時隔8個月,總統再度與美國眾議長會晤,只是之前傳出總統可能的雷根圖書館演講....。

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vs.記者:「(所以是發表談話沒有演講?),我不知道你所謂的演講,跟談話有什麼差別,但就是會公開發表談話。」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成:「如果說是speech(演講)的話,那是不是會太超過,會得罪北京,如果是statement(聲明談話)的話,可能會稍微好一點,就是他們也在這個轉捩點當中,我是覺得有一點舉棋不定。」
 

圖/TVBS

美方拿捏著紅線,要看默契的還有這件事。

「蔡麥會」前總統府釋出照片,原來總統過境紐約時,3月30日曾會晤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福瑞斯,第二天離開紐約前,更與三位跨黨派的參議員舉行早餐會,5天前就已碰面照片現在才公布,或不排除還有美方更深一層的考量。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中國沒有理由對這過度反應,我只說到這,我們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這我們一直都非常明確。」

總統過境美國時,美國執政當局看來盡力低調,如今蔡麥會就要登場,美方再次重申立場,其中的轉折學者這樣解讀。

圖/TVBS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不會以北京所說的完全去買單去做,因為畢竟這是發生在美國本土的過境,美國應該有自己的權利來做判斷,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後面,短短的幾天當中有這些,看起來外界認為說有一點起起伏伏。」

總統飛美國前,仍跨時區召開國安視訊會議,說是要掌握整體區域情勢,是否涵蓋對岸的反應,畢竟涉美中台關係本就很敏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美國#出訪#蔡麥會#美中台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67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