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麥會4/6加州登場總統雷根圖書館演講? 府副祕:會「公開談話」

記者 劉亭廷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13:53

總統蔡英文結束友邦訪問之旅,訪團在稍早已經抵達洛杉磯過境,台北時間4月6日要跟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總統府也提供更多細節。不過此前,總統也跨時區與台北召開國安會議,要掌握整體情勢,也似乎要掌握蔡麥會前對岸的反應!

圖/TVBS

 
就算在貝里斯拚外交,總統仍跨時區召開國安視訊會議,連同林佳龍吳釗燮,說是要掌握整體區域情勢,在台北這一側坐鎮的,有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國安局長蔡明彥等,是否要掌握對岸的反應,畢竟接下來總統即將,赴美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

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蔡總統與美國眾議院麥卡錫議長,將在美西時間4月5日早上10點,在洛杉磯的雷根圖書館進行會晤,將在會後分別會發表公開的談話。」

抵達洛杉磯前,總統府向隨團記者公布了,蔡麥會會晤細節。

 
圖/TVBS

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透過這次跟跟麥卡錫議長,以及跨黨派眾議員的面對面交流,我們相信民主夥伴的友情,會跟加州天氣一樣炙熱。」

總統之前強調「客隨主便」,只是出訪前傳出的可能在雷根圖書館的演講....。

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vs.記者:「(所以是發表談話沒有演講?),我不知道你所謂的演講,跟談話有什麼差別,但就是會公開發表談話。」

圖/TVBS

這幾天循序漸進的公布細節,似乎也顯示兩方的一定默契,裴洛西去年訪台對岸痛批,如今總統在美國與麥卡錫碰面,北京也連日抨擊。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中國沒有理由對這過度反應,我只說到這,我們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這我們一直都非常明確。」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拜登政府是給予這次蔡總統的過境,最大的善意跟後勤的支持,但是也希望是能夠讓這次過境的行程,朝單純化的方向前進,避免節外生枝。」

 
蔡麥會登場是肯定了,形式方式各種調整,似乎也因應詭譎的美中台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訪美#美國#麥卡錫#美中台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036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