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史性會晤麥卡錫 蔡總統:台灣並不孤單


發佈時間:2023/04/06 0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08:50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雷根圖書館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兩人會後共同發表談話,蔡總統感謝美方堅定支持,讓台灣人民不孤單。她數次提及雷根,強調在面對這世代獨特的挑戰時,要謹記奠定台美堅實關係的原則,不忘雷根傳承的意志與教訓。

蔡總統3月29日啟程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去程過境紐約,依序訪問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返程過境洛杉磯,預計4月7日返抵台灣。

 

蔡總統在駐美代表蕭美琴等人陪同下,美西時間5日上午驅車前往雷根圖書館會晤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及跨黨派國會議員,兩人會後共同在「空軍一號館」發表公開談話。

蔡總統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再次造訪雷根總統圖書館,與麥卡錫及國會議員見面。她感謝麥卡錫的盛情接待,以及跨黨派國會領袖在百忙之中撥冗與會,大家的參與及堅定支持讓台灣人民了解到沒有被孤立,也並不孤單。

提到雷根圖書館,蔡總統說,這裡可以說是最佳的會面地點,向這位備受尊敬的美國總統與世界領袖致敬。在外交領域經歷重大變動的年代,雷根扮演關鍵角色,與美國國會通力合作,保護並鞏固台美關係。
 

蔡總統說,雷根任內1982年的「六項保證」,以及國會通過的重要法案「台灣關係法」,為這段已逾40年歷史的強健特殊夥伴關係奠定基礎,維護和平、促進繁榮,並見證台灣民主蓬勃發展。

但蔡總統提到,所有人都明白,先前所維護的和平及努力打造的民主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在當下這個民主受到威脅的世界中,讓自由的燈塔永存不滅,可以說是當務之急。雷根總統就曾說過:「自由並不是代代相傳的,每個世代都必須不斷捍衛及爭取自由。」

蔡總統表示,她與國會領袖會面時,重申台灣維護和平現狀的決心,讓台灣的人民繼續在自由開放的社會中生活。會議中也提及雷根的信念,那就是「要維護和平,必須先強大自己」,只要團結一心,必定更強大。

蔡總統說,她代表台灣人民向美國國會跨黨派的議員致謝,感謝提出讓台灣及台美關係更加堅強的各項法案。這些法案協助強化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建立台美之間強健的經貿連結,並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國際參與,均有助在印太區域捍衛共同利益、和平及繁榮。

她強調,台灣致力成為世界的可靠夥伴,區域內穩定的基石,以及良善的力量。論語有言「德不孤,必有鄰」,在台灣努力捍衛現有生活方式的同時,非常感謝美國的支持;在面對這個世代獨特的挑戰時,要謹記奠定台美堅實關係的原則,不忘雷根傳承的意志與教訓。

這場會晤,是台灣總統首次在美國本土與美國政壇第3號人物會面,也是台美1979年斷交以來,第3度美國眾議院議長與台灣總統會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台灣#總統#蔡英文#麥卡錫#外交#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56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