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麥會後圍台軍演又來!共軍宣布「環台島戰備警巡」演習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8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8 17:44
去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台後,中共也曾實施圍台軍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去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台後,中共也曾實施圍台軍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共軍圍台軍演又來了!總統蔡英文日前過境美國洛杉磯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引發北京當局震怒,中共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今(8)日上午宣布,共軍將從今天至10日,在台灣海峽及台灣本島北、南及東部海空域實施「環台島戰備警巡」以及「聯合利劍」演習。除此之外,福建海事局還警告將4月10日早上7點至晚間8點,在平潭長江澳附近水域進行實彈軍演,禁止所有船舶駛入。

中國國防部在官網宣布圍台軍演。(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中共解放軍上一次實施圍台軍演正是去年8月裴洛西訪台行程結束後隔天,當時共軍在台灣本島周圍6處實施海空軍演,在台灣周邊演習區發射11枚彈道飛彈,其中4枚更首度飛越北台灣上空,可視為近年來對台規模最大且最具挑釁的軍事示威。

此前,中國外交部強硬批評蔡英文在洛杉磯與美國官員代表團會談,稱此舉是「美台相互勾連,以『過境』為幌子縱容『台獨』分裂分子在美從事政治活動、開展美台官方往來、提升美台實質關係,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領土完整,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裴洛西去年8月曾率團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蔡英文於美東時間5日在加州雷根總統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與包含麥卡錫在內的多名國會議員見面。蔡英文也在當晚的僑宴上透露,雙方討論非常熱絡,內容與台美共同的價值與利益有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共軍環台軍演

#美國#蔡英文#總統#麥卡錫#北京#中國#軍演#圍台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855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