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蔡英文過境美 走路工「被抽成」400變80美元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7:02

傳出台美安全單位掌握情資顯示,蔡總統過境美國期間,中共動員走路工前往蔡總統下榻飯店與雷根圖書館「陳抗」,推特流出幾張疑似小粉紅們抱怨,400美元的酬勞被剝削到只剩80美元的對話截圖。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根據台美安全單位掌握情資顯示,蔡總統抵達下榻飯店與雷根圖書館時,都有抗議群眾預先集結,而現在推特就流出截圖,分享參與陳抗的『小粉紅』可以獲得美金200至400元,相當於台幣6千至1萬的酬勞。」

陳相如說明「據了解,在蔡英文早先過境紐約時,大陸駐美使館發放了200美金酬勞給僑民,但事後認為聲勢不夠浩大,因此後來蔡英文過境洛杉磯時,就加碼至每人400元,希望能召集超過1千名群眾來傳達抗議。而酬勞的截圖會流出,是因為陳抗者原先談妥了400元酬勞,經過層層剝削,最後竟只剩80美元,讓他們憤怒地發文說,要是到現場沒得到400元,會臨陣倒戈,改成歡迎蔡英文訪美。另外,截圖也顯示,召集者用『茶錢』一詞來代替走路工,以掩人耳目。」

 

陳相如補充「『茶錢』最早始於江澤民20多年前訪美,當時夾道揮舞五星旗的民眾,每人可以獲得100美元酬勞,自此『歡迎大陸領導人』就成為獨門生意,號召簡訊也曾經在網路上流傳,大陸的僑社幾乎都熟知行情。20多年過去,車馬費通知不再廣為人知,只有少數愛國僑領才會收到,加上現在民眾怕被截圖,多改為口頭聯繫、分頭號召,避免行情曝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相如#劉亭廷#蔡麥會#走路工#小粉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26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