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訪陸受關注 專家揭北京盼降衝突、助藍執政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16:18

前總統馬英九訪中之行備受關注,針對專家學者怎麼看待此行對兩岸關係的影響,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備受關注,旅居美國的大陸問題專家鄧聿文分析,馬英九這次可以訪問大陸,陸方有兩個主要目的,一是降低兩岸軍事衝突風險,以利大陸發展經濟,二是希望國民黨能夠重返執政。鄧聿文文章分析,各項消息都顯示,大陸今年最重要目標是拚經濟,拚經濟需要好的環境,如果台海衝突持續升溫,就不容易達成目標。鄧聿文說明,馬英九可以在大陸土地上說出『中華民國』,除了降低兩岸對抗外,也考慮到了台灣的總統大選。鄧聿文認為,讓馬英九說出『中華民國』可以打破民進黨對國民黨的攻擊,也能讓民眾感受到國民黨有能力維持兩岸和平。」

林閔榛補充「另一位大陸專家倪永杰,也對馬英九行程提出評論,他認為這次訪問有很大貢獻,因為假使未來兩岸要政治協商或談判,這次訪問就是打下了基礎、也累積了籌碼。他也提出觀察,馬英九在這次行程中提到抗戰、中華民國、返鄉祭祖,都是連結兩岸歷史,也呼應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文#何冠毅#林閔榛#馬英九#馬英九訪陸#經濟#李強#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51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