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mB吸金25億捲款逃 金管會揭往來「4家銀行」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4:12
imB爆出詐騙。(圖/翻攝自imB官網)
imB爆出詐騙。(圖/翻攝自imB官網)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吸金25億,平台負責人涉捲款逃跑,超過千人受害,掀起社會關注。金管會財委會今(3)日審查遏止投資詐騙廣告的「投信投顧法」修正法案,但立委關注imB詐貸案,金管會銀行局長莊琇媛透露,該平台有4家往來銀行,分別是中信銀行、國泰世華銀行、玉山銀行、永豐銀行。

更多新聞:投資imB每月爽領13萬 42歲爸千萬飛了:準備離婚

 

莊琇媛說明,與imB往來的4家銀行包括中信銀、國泰世華銀、玉山銀及永豐銀,其中2家銀行相關帳戶列為警示戶,目前imB在4家銀行裡的餘額已經不多,已經要求銀行回頭檢討當初開戶時,在KYC(認識客戶)方面有哪些疏漏沒做好。

更多新聞:台積電領跌收496元 台股終盤15553點失守季線

此外,立委高嘉瑜也爆料,imB人頭帳戶是新光銀,更批評歐美國家的P2P業者都由金融監理單位主理,成立需核准且要求資訊揭露,但國內卻成為「三不管地帶」,金管會、數位部、法務部都不管。金管會黃天牧回應,各國監理資源配置不同,目前借貸並不是銀行法的特許業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mB#借貸平台#捲款#P2P#金管會#銀行#中信銀行#玉山銀行#國泰世華銀行#永豐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333

0.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