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國神山救貨運市場!華航樟宜機場運量第三「史上最好」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0:50
華航經營新加坡全貨機航線已50年。(圖/華航提供)
華航經營新加坡全貨機航線已50年。(圖/華航提供)

疫情期間華航靠著貨運維持獲利,不過隨著疫情解封去年底至今年初貨運量下降,連帶運價也跟著跌。由於新加坡是亞太交通運輸核心,華航經營新加坡全貨機航線已50 年,目前每週有10個班次往返桃園及新加坡,去年靠著半導體等產業新加坡貨運量還能跟2021年持平,甚至拿下樟宜機場貨運量第三、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華航新加坡分公司貨運經理李佳錚透露,華航2022年在樟宜機場貨運量拿到第三名,僅次於基地在當地的新加坡航空還有貨運公司FedEx,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儘管在2022年新冠疫情的空運紅利逐漸消失,運量、運價從去年Q4傳統旺季疲弱到今年Q1,不過新加坡的貨運量比起2021年還能夠持平,比2020年增長6.5%,算是繳出不錯的成績單。

 

華航新加坡分公司總經理曾文慧(左)、華航新加坡分公司貨運經理李佳錚(右)。(圖/葉韋辰攝)

李佳錚說,新加坡主要進出口的半導體、電子化學產品、機台以及航太材料,尤其聯電、台積電也都是客戶,台灣和星國的進出口量算是各佔50%,甚至華航以新加坡作為轉運站,除了往返台灣可串飛東南亞重點城市,去年還有多次企業包機送貨到美國洛杉磯和休士頓。

華航指出,機台設備是主要的貨運出口產品,醫療產業在新加坡亦占有一席之地,華航是台灣第一家獲國際醫藥品冷鏈運輸認證(CEIV)的航空公司,可運送低溫保存的醫用品,近年已運送近幾年自新加坡載運數百個主動式溫控櫃來台。

 
華航經營新加坡全貨機航線已50年。(圖/華航提供)

華航強調,全球消費市場受到俄烏戰爭、通貨膨脹等不確定性影響,貨運採取滾動調整的彈性策略因應市場變化。新加坡政府近年積極吸引外國企業進駐投資,許多企業陸續將總部設立在星國,部分工廠也正著手或評估將產線自中國大陸移至東南亞國家,這些改變皆是未來新加坡貨運的好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航#貨運#新加坡#樟宜機場#星國#半導體#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5

0.2301

0.4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