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硬剛中央山脈!颱風中心「連炸5縣市」 北北基也躲不過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16:10
海葵將硬剛中央山脈。(圖/翻攝自NOAA)
海葵將硬剛中央山脈。(圖/翻攝自NOAA)

「穿心颱」海葵直逼,陸上警報、海上警報齊發,將與台灣「護國神山」中央山脈硬碰硬了,來一場直球對決,風雨猛轟全台,北北基也逃不了!氣象專家直言,海葵恐是睽違4年「首個直挑中央山脈的颱風」,全台變天一圖全看懂!

更多新聞:海葵恐回馬槍!颱風2次登陸「衝撞台中」 滯留原地打轉

 

海葵今(2)日發布陸上警報,暴風圈還有擴大的趨勢,預估明(3)日清晨觸陸,將觸碰花東陸地,並且穿過中央山脈,週一(4)日可能在台南到屏東間出海之間出海,有望颱風假。

全台變天時程一次看。(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由於中央山脈被稱為「護國神山」,也因為太過強大,還傳出都市傳說、被網友打趣,颱風看見中央山脈都得叫一聲「大哥」,甚至會刻意繞道,如今颱風與中央山脈正面對決,算是近年罕見。對此,氣象粉專在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海葵近年威脅最大颱風之一外,更可能是睽違四年「首個直挑中央山脈的颱風」。

 
更多新聞:週一恐停班停課!海葵貫穿台灣「5縣市」颱風假有望

粉專透露,颱風今、明天直挑台灣陸地,週一進入台灣海峽後,會出現打轉滯留現象;至於強度方面,海葵正進入增強期,侵襲台灣時期很可能遭遇颱風生命巔峰,預計登台當下,將落在中度颱風等級,但穿越台灣後,強度逐漸減弱。

海葵將貫穿台灣。(圖/翻攝自NCDR)

此外,因海葵路徑變化大,颱風中心將通過南高屏(高雄、台東、屏東)、花蓮、台東。粉專也根據預報,針對全台各縣市分析風雨時程:

●台東、恆春半島 :
再度成為風雨最前線,且颱風中心可能此地登陸,嚴防強風豪雨,颱風過山後轉為東南風,要嚴防較大雨勢。

●宜蘭、花蓮:
颱風登陸前,位處迎風面,雨勢大,是僅次於恆春台東的風雨第二線,愈往南走,風雨愈強,山區要特別留意大雨。

●南部地區:
 
颱風登陸前,山脈阻擋,幾乎沒有感覺,但颱風一過山,進入西部後,風雨將急速增強,再加上後期颱風在海峽滯留,預計會有持續性風雨,請嚴加防範。

●北北基:
雖離颱風較遠,但受地形影響,加上外圍環流不斷移入,除了陣雨外,也會有相當有感的強陣風,請多加防範。

●台中~嘉義、澎湖:
颱風登陸前,山脈阻擋,有沉降高溫,但一樣是颱風進到西部後,風雨漸增。另外,澎湖可能長時間近距離接觸颱風核心,週日晚起注意長時間強風豪雨。

●桃竹苗:
本次影響相對小的區域,颱風登陸前,留意沉降高溫;颱風中心登陸後,沿海會有較強陣風,及一陣陣小雨。
 


《TVBS新聞網》9/1-9/3連續3天,每天16:00~22:00,都有颱風特別報導,跟主播互動分享各地風雨狀況。陪您掌握海葵颱風最新動態,敬請鎖定。
直播連結:https://news.tvbs.com.tw/live/news4live/34664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葵#中央山脈#颱風假#停班停課#颱風海葵#海葵颱風#颱風放假#颱風路徑#陸上警報#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809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