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痛苦陳屍車內許宏基尋短輕生Toyz結婚公公租屋補助
  • 搜尋:

    認知 結果共1,466筆

  • 建中爆性騷!女職員控前校長吃案 教育局調查結果曝

    建國中學被指總務主任性騷女職員,當時的校長徐建國卻漠視。台北市教育局指出,時任校長有問當事人是否正式提書面申訴,當事人未回,所以當時沒調查,是雙方認知有落差。
    2023/11/01 21:58
  • 控強迫退伍!遭滑輪重擊 特戰兵終生失智

    2015年才剛下部隊6天,奉長官指示更換繩索,卻遭到滑輪擊中,前陸軍航特部下士陳子多,從此遭判定認知障礙,生活無法自理,家屬提告國軍,二審判賠1010萬,本來說好可以核調為「療養戰士」,接受軍方照顧到50歲,結果今年10月份,家屬控訴遭強迫退伍,醫療全中斷,爸爸還得留職停薪照顧,認為國軍根本讓他兒子自生自滅。
    2023/11/01 20:19
  • 忘東忘西!「失智症12成因」曝 這樣吃大腦年輕7.5歲

    你有過掛完電話就忘記通話內容的經驗嗎?被問昨天吃什麼卻熊熊想不起來!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文示警,小心認知衰退報到,演化成不可逆的失智症。她分享失智症的12大成因及解方,喊話「以為年紀大想不起來、忘東忘西是正常的,那可就錯了!」
    2023/10/30 19:01
  • 廢棄漁網、回收材料變身手機!三星打造「永續日常」 讓綠色思維進入消費者生活

    近年永續議題受到高度重視,根據《2023年消費者永續指數調查》報告顯示,消費者對ESG認知成長,進一步影響到消費行為,永續發展更成為企業的重大考驗,身為全球科技產業領導品牌的三星,便積極將環保使命融入科技研發與產品創新之中。
    2023/10/30 09:00
  • 放冰箱大NG!5食材千萬「別冷藏」 恐長霉菌、影響口感

    購買水果、麵包等食品類的東西,許多民眾回到家中,都會馬上冰進冰箱,因為在一般認知裡,「冷藏」是保持食物新鮮的必要步驟,不過,並不是每樣食物都適用,相反的還有可能因此喪失食物原本的風味。
    2023/10/26 14:33
  • 76歲侯孝賢驚傳「失智症退休」!醫曝10警訊:非正常現象

    76歲國際名導演侯孝賢拍攝無數電影,獲得電影國內外各大影展重大獎項,包括金馬獎最佳導演及最佳劇情片、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等,在影壇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然而,今(25)日卻驚傳罹患失智症,據外媒「IndieWire」報導,其友人證實他已經退休,不會再執導,2015年與舒淇合作的《刺客聶隱娘》將成為導演生涯最後一部作品。隨著年齡增長,器官雖不可避免的會出現老化現象,但「失智症」卻並非老化正常現象,而是一種大腦疾病,對此,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錢政平副院長示警10徵兆是警訊。
    2023/10/25 15:36
  • 侯孝賢傳失智症退休 研究顯示「補這維生素」有機會減緩惡化

    76歲國寶級導演侯孝賢今(25)日傳出因失智症正式退休,而他2015年執導的《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最後一部作品。外媒報導,侯孝賢因失智症已「確定退休」,他的友人也證實,「侯孝賢肯定不會再工作」的消息。失智症常見的類型,其中一種是阿茲海默症,想要預防阿茲海默症,有研究顯示,每天補充適量的維生素D,在12個月後認知功能比沒有服用的人來得好,可能有機會減緩阿茲海默症惡化。
    2023/10/25 10:45
  • 侯孝賢因「失智症」退休!成因、解方一次看 改善生活習慣是關鍵

    你有過掛完電話就忘記通話內容的經驗?或是被問到昨天吃什麼卻想不起來?小心認知衰退報到,演化成不可逆的失智症!
    2023/10/25 10:16
  • 侯孝賢苦戰失智症!「5物質」抗老防失智 咖啡、綠茶神助攻

    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許多人都會尋找方法來提高記憶力、學習能力、專注力以及創造力等認知功能。英文有一個專有名詞Nootropics,雖被稱作為「聰明藥」,卻不是藥,其實是營養補給品,像是咖啡、綠茶都有上榜。
    2023/10/25 10:14
  • 站住!男「落跑裝路跑」 毆欠債人遭丟包

    花蓮一名陳姓男子在大馬路上狂奔,被員警攔下,說自己在運動,耍小聰明伎倆立刻被識破,原來他和一名劉姓男子,相約在花蓮太平洋公園商討債務,雙方認知上的金額談不攏,竟然大打出手,找來兩名同夥,將對方給打傷,卻在逃跑過程被丟包,為了躲避員警,才會說自己在跑步啊。
    2023/10/23 18:45
  • 學者:中俄伊朗假消息圈散播 加薩遇襲淪認知戰

    加薩醫院17日遇襲,以巴衝突雙方互控、假消息滿天飛。法國學者分析,哈瑪斯擅打認知戰,再透過俄、中、伊朗「假消息生態圈」加速傳播;以色列也投身媒體戰,指稱對方擺拍裝可憐。
    2023/10/21 12:16
  • 健康商機大爆發!這「三大產業」後勢看漲

    全球肥胖問題日益加劇,加上疫情之後,預防醫學的觀念逐漸完善,也讓減重還有跟健康有關的產業,被看好未來的發展趨勢,除了大家普遍認知的健身以外,專家也點名出3大產業,更具投資潛力。
    2023/10/19 23:01
  • 王毅不滿日本對台議題「頻頻越界」 嚴重傷害兩國關係

    中共中央外辦主任、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聲稱,當前日本對中國的認知出現明顯倒退,「錯誤將中國定位為前所未有的最大戰略挑戰,在台灣問題上頻頻越線」,對兩國關係的政治根基造成實質性損害。
    2023/10/19 16:44
  • 爸「剩一些零錢」贊助遊日 他一數驚呆:認知差太多

    出國旅遊難免會留下一些花不完的現金,一名男子就透露,本月即將飛到日本旅遊,想起爸爸前陣子也去過日本,便問他有沒有剩下的「零錢」可以贊助。未料爸爸卻接著拿了一疊日幣給他,還拋下一句「這點零錢你留著用吧」,讓他一秒驚呆:「我爸對零錢的認知跟我也差太多!」
    2023/10/18 19:23
  • 國際分析/奧斯陸協議擘劃以巴和平 雙方認知各異致名存實亡

    雖然以巴存在難以化解的矛盾,但是30年前,雙方曾經簽署象徵和平的「奧斯陸協議」,更首度互相承認。但是「奧斯陸協議」的內容,卻被兩邊高層質疑和誤用,導致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也讓「奧斯陸協議」名存實亡。
    2023/10/18 18:29
  • 男遊埃及以為看到前世記憶 頻現「既視感」竟是癲癇發作

    1名54歲男性到埃及旅遊時,接連在幾個初訪之處感到似曾相識,過幾天又出現短暫失神和抽搐症狀,就醫才發現是癲癇引發似曾相識感認知異常,服藥後就不再出現既視感。
    2023/10/17 13:53
  • 日本魅力榜北海道奪冠 這縣幸福度飆升「與台灣有關」

    日本品牌總合研究所,自2006年來,每年都會針對日本47都道府縣的認知度、魅力度與形象等89個項目進行調查。2023年度「日本都道府縣魅力度排行榜」結果近日出爐,由「北海道」擠下「京都府」與「東京都」奪下第一名。另一方面,日前公布的日本都道府縣幸福度排行榜,熊本縣的排名突然飆升至第3名,日媒認為台積電設廠也是原因之一。
    2023/10/16 10:54
  • 反擊哈瑪斯保家園! 以色列72歲老兵「右腿截肢」

    以巴衝突延燒,許多以國民眾示威,要求政府帶回人質,而如今一場認知戰也正在開打,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釋出影片,想洗白虐殺孩童的罪名,不過以色列國防軍隨即轉發影片,怒轟哈瑪斯挾持小孩作為人質,但孩童父母卻死在隔壁房間。而面對哈瑪斯闖入以國社區大開殺戒,有一名72歲的爺爺勇猛抗敵,雖然最後右腿截肢,但卻成功保衛家園。
    2023/10/15 19:02
  • 經常出現幻覺、看到逝去親人可能是「這原因」 醫師:速就醫檢查

    長輩出現幻覺,例如經常說看到逝去的親人,或甚至出現懷疑偷錢等妄想,要特別注意是否性格驟變,可能是失智症的徵兆,其實失智症是大腦的疾病,不只是有記憶力減退,還會影響各項認知功能,特殊的精神行為改變,臺北榮總神經內科醫師廖誼佳提醒要考慮一些失智症的表現,例「路易氏體失智症」或其它比較少見形態的失智症,都可能會以「視幻覺」的形態出現。
    2023/10/13 23:06
  • 雷擎「音樂外交」征戰釜山音樂節 笑認最愛NewJeans

    歌壇新人雷擎曾入圍金曲獎及金音獎,在國慶連假期間,他代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前往韓國「釜山搖滾音樂節」表演,以音樂進行國民外交,更擄獲無數韓國粉絲的心。談及平常是否接觸K-POP,他笑說:「我最喜歡NewJeans,當初因為表妹而接觸到她們的音樂,覺得品味很好,就連編曲也很細膩清爽,顛覆了自己以往對K-POP的認知。」
    2023/10/13 13:22
  • 心臟無力?營養師揭「6食物」保護心血管 曝1護心飲食觀念

    以往大家所認知的,要遠離脂肪類食物才能保護心血管,但新研究發現,比起「不要吃某種食物」,更重視「該吃的食物」有沒有吃足夠。想要保護心臟,「純粹飲食」要吃好吃滿!
    2023/10/11 12:06
  • 罰站不能超過10分鐘 教育部「管教幼兒」新規出爐

    在幼兒園或托兒所任教的老師及教保員,與家長在管教學童方式、教育觀念上經常有認知歧異,教育部近期訂定及實施「教保服務人員輔導與管教幼兒注意事項」,規定教保服務人員採行的輔導與管教措施,應與幼兒不當行為的情節輕重相當,其中包括可罰4歲以上幼兒站立,進行思考反省或調整情緒,但每次不得超過10分鐘,每日累計不得超過20分鐘。
    2023/10/10 15:36
  • 黃大煒飆唱〈讓每個人都心碎〉 鄧紫棋當場淚崩吐真實心聲

    湖南衛視和芒果TV雙平台上播出的《時光音樂會3好友記》,由節目擔任「時光音樂人」的固定來賓邀請自己的時光老友來節目中重逢相聚,在昨(7)日播出的第五期節目中,時光音樂人戴佩妮邀請黃大煒來到節目當中,她表示自己在初中認識了黃大煒,認知到有一種類型的音樂人是像他這樣,把自己生命中經歷的人事物都寫進歌裡,這也是戴佩妮從開始學音樂起就非常嚮往的,所以黃大煒對她影響很大,這次挑選了黃大煒的經典歌曲〈讓每個人都心碎〉合唱,兩人和諧的聲線搭配與最後如對話般的互飆高音,聽得現場的大家都驚呼連連。
    2023/10/08 15:58
  • 柯文哲新書序文惹怒台漫界!綠委轟:消費文化劣根性一再上演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7日預計推出新書《漫畫柯文哲》 ,書中柯文哲自序稱「很少有專屬大人看的漫畫書」、「台灣,比較不常見用漫畫來呈現嚴肅議題」等,引起台灣漫畫與出版界群起砲轟,認為柯文哲對台灣漫畫認知淺薄,觀念完全錯誤。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轟,「選舉到了要蹭動漫,但也不能瞎掰好嗎?」;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批酸,「千萬不要不懂裝懂!」;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說,這種消費文化的劣根性,弄巧成拙、吃快打破碗的劣行,一再翻車上演,實在也見怪不怪。
    2023/10/06 14:35
  • 認知戰搞垮陳吉仲!王美花被點名是下一個 他:要當心了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前直言,Linbay好油讓農業部長陳吉仲丟官,有心人士下一個認知作戰的目標,可能就是要用ECFA推倒經濟部長王美花。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這次Linbay好油自導自演事件,跟中共一貫內容農場作法相似,呼籲民眾要小心別輕易落入對方的圈套。
    2023/10/04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