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腿傷IP小客車海巡人員 唱跳準新郎性侵花生婆媳遺書
  • 搜尋:

    認知 結果共1,466筆

  • 臉書留言罵網紅「蟑螂出來做公益」 他挨告遭判拘役30天

    一名蔡姓男子去(2022)年11月到網紅「鬼才阿水」臉書粉專,留言形容對方是「蟑螂」挨告;檢方認定,蔡男言論貶損他人名譽、人格,依法起訴。審理時,蔡男在庭上主張,蟑螂隨處可見令人噁心,「鬼才阿水」給他同樣感覺,而對方身為網紅應可受公評;法官認為,既然社會普遍認知是蟑螂造成衛生影響,令人噁心、嫌惡,將他人稱為蟑螂足貶損其名譽,依公然侮辱罪判處蔡男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
    2023/12/25 19:26
  • 活活咬死3m巨蟒!衰男出門遇襲 遭纏險死「一口咬斷蛇頭」

    在荒郊野外除了各種掠食動物之外,最怕遇到的或許就是體型較大的蛇類,在以往的認知裡,無論有毒與否,只要被蛇纏上通常都是在劫難逃,不過菲律賓卻有這麼一名神奇男子,就算遭到身長3公尺的巨蟒襲擊,在嚴重失血的情況下還能完成反殺,讓接手案件的警消人員都直呼不可思議;而據了解,被殺死的蟒蛇最後則被當地村民分切、火烤果腹。
    2023/12/23 15:27
  • 女大生脫衣「政客搶競標」!4115萬賣初夜 親吐獻身動機

    約會網站千百種,各式各樣的「罕見內容」更是不在少數,總是能一再刷新眾人的認知;英國一名年僅20歲、仍在大學讀書的少女勞拉(Laura)便在伴遊網站「灰姑娘伴遊(Cinderella Escorts)」公開獻身,透露將以競標方式拍賣自己的初夜,以達到替母親治病、減輕學費負擔以及過上好一點生活的目的,引起瘋搶,目前已經飆到120萬歐元(約4115萬新台幣)天價。
    2023/12/16 22:37
  • 蔡英文「反制中共認知戰計畫」爆胎死腹中 國防部駁斥

    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為反制中共認知作戰,要求2024大選前,國防部將文宣單位整合成立「國防媒體中心」,但由於蔡英文5月20日就卸任,這段期間猶如看守政府、不會做重大決策,因此國防部、政戰局呈報此案仍需從長計議。國防部今(13)日強調,相關報導內容悖離事實,籲請媒體善盡查證之責,勿以不實資訊誤導視聽。
    2023/12/13 18:09
  • 匿名粉專控昔助性侵犯索國賠 賴清德競總報案了:不能姑息抹黑

    臉書匿名粉專「不禮貌鄉民團」昨(12日)發文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昔日曾為性侵犯舉行記者會要國賠。對此,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今(13日)嚴正駁斥,這是一起典型的以時空錯置的資訊,混淆國人認知的惡質抹黑,匿名粉專故意顛倒事件順序,誣指當年身任立委的賴清德為罪犯陳情,而事實是,該罪案是在4個月後查獲,賴清德也從未為陳情人提出要求國賠。
    2023/12/13 10:10
  • 控修手機「螢幕多刮痕」不保固 客怒:不合理

    手機送修衍生糾紛!有民眾反映,把手機送到業者直營門市修理,沒想到修回來後螢幕卻多了刮痕,他說他當下就和門市人員反映,但業者認為螢幕不在保固範圍要自行吸收費用,而對此我們也詢問業者,業者回應,民眾取機當下並沒有反映外觀問題,是隔天下午才提出,雙方認知不同,會再繼續溝通。
    2023/12/10 20:32
  • 日本最知名台灣藝人!徐若瑄屹立不搖 年輕男網友都知道「球隊女神」

    台灣與日本在諸多產業上交流頻繁,兩國國民對彼此都有一定的認知基礎。若說到受日本人歡迎的名人,網友多半第一時間聯想到傳奇棒球好手王貞治,亦或是曾在當地組團的女星徐若瑄;然而,一名定居台灣的日本作家「日本人的歐吉桑」,透露只有「這名啦啦隊女神」年輕男網友都認識。
    2023/12/08 14:42
  • 「出海」小琉球替兒造勢 蘇震清:我認知錯誤

    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因為SOGO經營權索賄案,一審被判刑十年年,被限制出境出海,十一月底卻被人檢舉,搭船到小琉球替兒子造勢,上午他現身高等法院說明,指出在被限制出海後,至少到小琉球四次,是自己認知錯誤,沒有逃亡意圖。
    2023/12/08 13:08
  • 軍官獨坐汽車內「送醫不治」 六軍團:加強官兵心理諮商

    一名249旅葉姓軍官於營區停車場的自用汽車內疑似輕生,即緊急送醫救治,惟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證實,並強調會持恆加強官兵生命教育與心理諮商輔導,建立正確生命認知。
    2023/12/07 14:47
  • 網賣藍綠政要監聽資料 林右昌:認知作戰

    2024年大選倒數,驚傳有情治機關監聽資料外洩事件,暗網上以10萬美元兜售,監聽名單以藍綠政壇人士為主,還包含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在內,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所謂認知作戰就是三分真七分假,強調最高檢署已在偵辦中。
    2023/12/07 14:00
  • 緩失智有解!「這配料」好處更甚薑 研究:認知記憶力升

    前往日式餐廳享用壽司與生魚片時,民眾經常沾上「山葵醬」增加風味,不過山葵醬看似相當普遍,實際上卻對於預防失智風險有相當大的功效。日本東北大學日前進行了一項研究,實驗組中的長輩每天食用約5公克的山葵,經過了三個月發現其在語言、注意力及記憶力都有所提升。
    2023/12/06 09:02
  • 擺脫職業束縛! 「Z世代」重新定義成就

    1990年代中後期出生的族群,被稱為Z世代,也被稱為數位原生代,他們對於新興技術與模式接受度高,對生活和職業模式也開始改變,尤其疫情,更重新評估生活價值和目標,讓他們逐漸擺脫過度的職業束縛,重新定義成就的認知。
    2023/12/05 23:03
  • 陸網友稱爆射國軍頭盔 國防部:樣盔有差異、專家:新型認知作戰

    對岸的影音平台日前出現宣稱以實彈測試國軍頭盔的影片,實彈射擊後大面積凹陷,對此國防部表示,影片所用「樣盔」與國軍頭盔有多處明顯差異,內容明顯偏頗扭曲,汙衊我自製軍品、對國軍官兵實施心理威懾意味濃厚。
    2023/12/02 19:31
  • 爆米花降低失智風險?這樣吃認知能力有望年輕8.5歲

    許多人看電影喜歡搭配的零食爆米花,可能擁有不為人知的意外功效。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只要在每天的飲食中,攝取適量的爆米花等全穀類食品,就有望降低失智風險,認知能力比較少攝取全穀類者年輕8.5歲。
    2023/12/02 18:04
  • 不可不知!您的孩子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嗎?

    台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盛行率為9.02%,但卻只有1.62%的人接受診斷。ADHD的成因,主要是因為腦部發育較慢(平均慢了三年),以致相較於同年齡,認知功能(包括注意力、記憶力、組織能力、計畫與排序能力、思考彈性、問題解決能力等)、動作控制及情緒調節的能力等發展都較慢,表現的症狀多為「注意力不足、衝動及過動」,是一種生理因素導致的疾病,大多與家庭教養及教育環境無關,但其症狀的嚴重度及後續的後遺症,會受到教養方式與教育環境的影響。
    2023/11/30 10:00
  • 駁介選 國台辦:DPP是認知戰慣犯 再批賴蕭「害台配」

    藍白合破局各推候選人,大陸國台辦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大陸不會介入台灣選舉,但針對外媒評論:藍白合破局讓大陸感到憂心,國台辦藉此抨擊「賴蕭配」是獨獨配,並重申台獨活動,將造成台海局勢動盪。
    2023/11/29 18:59
  • 普欽加碼3成支援俄烏戰爭前線 批准近13兆國防預算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兩邊認知差異過大,導致遲遲沒有和平落幕的機會。即將邁入2024年,《歐洲新聞網》(Euronews)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日前正式批准新年度政府預算計畫,其中軍隊經費獲得大幅增加30%,俄軍明年能獲得3767億歐元(約新台幣12兆9273億元)可用經費,如果加上國防、國家安全等相關投資支出,軍方經費將佔俄國國家財政4成比例,相比2023年財政預算,呈現驚人爆炸式成長幅度。
    2023/11/29 15:37
  • 擬引進印度移工、網炸「歧視言論」國安示警中共認知戰進化 民團駁

    勞動部擬引進印度移工來台,引發部分民眾對於勞權保障的憂心,甚至網路上還出現對於女性安全問題的疑慮,勞動部呼籲不要產生特定歧視!而最新發現是,國安單位認為背後有中共認知戰大進化的趨勢,卻遭其中一個號召民眾下周日上凱道的民間團體駁斥!
    2023/11/26 18:51
  • 從政治金童變大老!趙少康竟還專訪過林青霞 32年前同框曝

    「侯康配」正式成形,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搭擋副手趙少康角逐2024總統大選。前立委郭正亮大讚他很「百搭」,什麼議題都有一定的認知,功能更多,昨(25)日還發現他32年前曾專訪過女星林青霞,網友隨即挖出該畫面,驚呼「青霞都沒變,少康都從金童變大老」。
    2023/11/26 11:43
  • 「柯盈配」登記後卻神隱?柯文哲吐千字心聲:不怕沒錢沒資源

    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攜副手「新光公主」吳欣盈正式登記參選,「柯盈配」成形後的第一天,卻無安排任何行程,引發外界關注,他稍早也出面回應,因為「在野整合」的問題,需要時間消化,接著強調雙方一開始認知就有差異,接著是民調統計誤差「不能只是用傳統的分配、用喬的」,此外,柯文哲坦言被很多人唱衰「沒錢沒資源」,對此,他也表示自己並不害怕。
    2023/11/26 00:06
  • 讚趙少康「百搭」 郭正亮直言破了例:很少看到這樣的副手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藍白綠均已完成登記。前立委郭正亮指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副手蕭美琴屬於「單搭」,只搭台美關係,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副手趙少康則是「百搭」,什麼議題都有一定的認知,功能更多,直呼「簡直是破了例,很少看到這樣的副手」。
    2023/11/25 09:42
  • 127萬人死於抗藥性細菌 6成民眾抗生素用錯醫曝慘況

    近年由於抗生素不當使用,有越來越多細菌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導致抗生素逐漸失,2019年全球已有127萬人死於抗藥性細菌感染;台灣感染症醫學會針對年輕族群進行抗生素認知調查測驗,結果有6成民眾抗生素使用觀念有誤,有的以為抗生素等於消炎藥、以為有一樣症狀就可吃抗生素,還有3成民眾會不當使用抗生素,其中以自行服用抗生素為最多。
    2023/11/24 12:42
  • 到底要不要見面?侯友宜「跟柯文哲相約馬辦」 柯辦:未允諾

    2024總統、副總統參選人登記明(24)日是最後期限,在野整合仍未成功。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3)日早主動邀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見面,一早就出門赴郭家。隨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也表示,侯友宜主動致電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相約雙方在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會面,侯友宜也已前往馬辦。不過,又馬上被柯辦打臉,柯辦發言人戴于文稱,這是侯辦錯誤認知,稍早侯市長來電「告知」將前往馬辦,但柯主席「並未允諾」前往。
    2023/11/23 11:15
  • 柯陣營問題民調僅新聞稿!侯辦嗆:這啥問題

    藍白合因為誤差範圍認知不同陷入僵局,國民黨侯友宜建議雙方回到協商桌,公開直播檢視九份民調,民眾黨黃珊珊婉拒重審,認為同樣數據不會有不同結果,柯陣營派出的專家指出,其中兩份民調,沒有原始數據只有新聞稿,難道是要檢查錯字嗎?對此侯辦議題組召集人柯志恩怒回,這是什麼問題,侯辦的民調專家也澄清,完全不存在讓6%。
    2023/11/22 20:03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藍白合若破局,柯文哲副手人選是?

    藍白合再度卡關,雙方因為民調誤差認知喬不攏,民眾黨陣營表態只剩「柯侯配」可努力,更強調副手人選方案已經準備好了;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請問若藍白合破局,請問您認為誰是柯文哲最佳副手?投票請點此(11/24 23:59 截止投票)
    2023/11/21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