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修手機「螢幕多刮痕」不保固 客怒:不合理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0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20:32

手機送修衍生糾紛!有民眾反映,把手機送到業者直營門市修理,沒想到修回來後螢幕卻多了刮痕,他說他當下就和門市人員反映,但業者認為螢幕不在保固範圍要自行吸收費用,而對此我們也詢問業者,業者回應,民眾取機當下並沒有反映外觀問題,是隔天下午才提出,雙方認知不同,會再繼續溝通。

圖/TVBS

 
當事人G先生:「手機在送過去時候,原本是沒有這道刮痕的。」

實在很生氣同時也心痛,花了三萬多元買韓牌新手機,才用半年多沒想到送修後,螢幕卻多了刮痕。

G先生說左邊是送修前,拍下的手機外觀照片螢幕看起來平滑,但約莫兩個禮拜後,到官方門市取件,右下角卻多了刮痕,也指控手機背蓋縫隙變大,擔心影響防水功能。

 
當事人G先生:「因為我想說,這件事情不是我的錯,但是我願意補貼他們(付1千元)這樣子,但是他們也不接受。」

G先生說10月中時因為音量鍵不順,送修到官方門市,11/2到門市取貨就發現裂痕,當下有反應給門市人員,門市說會轉達給總公司,但一個禮拜後等不到回覆,他只好自己主動詢問,門市告知螢幕不保固,後續再爭論客服答覆,因為刮傷不影響手機功能,所以同樣是不保固處理。

圖/TVBS

當事人G先生:「不影響使用的,所以他們不保固這樣子,但這種事情要我自己吞,我覺得很不合理。」

G先生後來也反應給消保官,消保會發函請業者15天內要處理,但還是沒結果。

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消費者可以提第二次申訴,但如果還是沒有的話,消費者可以再提出一次,調解的申請。」

對此品牌業者回應,消費者在完修取機當下,並沒有反應外觀問題,是到隔天下午才提出,雙方認知不同,將會持續溝通。

手機維修業者小孟(非當事):「除了拍整體之外,也會針對一些,機身上明顯的瑕疵部分去做紀錄。」
 

圖/TVBS

民眾送修手機前如何自保,達人教學最主要螢幕四周,以及機身都要拍照,如果擔心可以再錄影,並且調整焦距細拍,有些業者修理時也會放緩衝材,保護螢幕。

手機維修業者小孟(非當事):「(修前測試)手機顯示觸控,麥克風裡的聽筒,拍照的功能,是否有什麼狀況。」

送之前常用功能也要檢查,消費者和業者雙方,才會都有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送修#螢幕刮痕#民眾#業者#不保固#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29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