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證車行買到漏油車、退車還被扣萬元規費 消保官說話了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3:35

嘉義一位許先生,月初在民雄一間掛有認證標章的中古車行,花57萬買了一輛二手日系五門掀背車,沒想到有一天加滿油,除了聞到濃濃汽油味,車庫也漏了一地,經過檢查才發現是一輛事故車,沒想到向業者反映,對方先推說賣車的是他們家業務,最後決定退款又苛扣一萬多元相關費用,讓他氣炸了。

圖/翻攝自 爆料公社公開版

 
受害車主許先生:「車子撞進裡面,這裡有沒有,有沒有看到,撞成這樣子有沒有。」

許先生翻開駕駛座的腳踏墊,立刻發現車底不平還有焊接過的痕跡,經過專家鑑定,根本發生過重大事故,但讓他不滿的是,車子在認證中古車行,以正常價格購買,但對方事後卻不認帳。

其他民眾:「一般消費者應該是不會,這麼清楚這麼明白,就是看要不要看車行有沒有良心。」

 
其他民眾:「對我自己來說,(這樣的)二手車沒有保障。」

圖/翻攝自 爆料公社公開版

原來許先生月初,在嘉義民雄這間認證車行,花了57萬買了這輛二手日系五門掀背車,對方不但曾在自己的網站,推薦過這輛車子,事後也貼出他們簽約買車的照片,但回家十天後,車子就突然在自家車庫漏了一地汽油,經過鑑定才知道是重大事故車,而車行卻一度跟業務撇清關係,雖然最後同意退車退款,卻苛扣了各種規費一萬多元。

嘉義縣府消保官呂英吉:「依照民法259條的規定,這些費用對消費者是沒有利益的,所以應該是要由業者負擔,所以消費者應該是可以請求返還的。」

汽車達人吳育才:「車子的油箱都在這裡,它可能撞擊點在這裡,那撞下去的時候,那個油箱裂開。」

圖/翻攝自 爆料公社公開版

雖然被指控的車行不願回應,但其他業者提醒,購買二手車簽約時,除了慎選有口碑的優良廠商,還要注意合約上的簽章,是否跟店家相同,另外也要備註,買到問題車輛時,店家願意承擔負責的範圍,才不會事後各說各話,得花更多時間來爭取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義#民眾#中古車行#二手車#漏油#業者#消保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30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