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緩失智有解!「這配料」好處更甚薑 研究:認知記憶力升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09:02
吃壽司經常沾的山葵醬具有極大好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前往日式餐廳享用壽司與生魚片時,民眾經常沾上「山葵醬」增加風味,不過山葵醬看似相當普遍,實際上卻對於預防失智風險有相當大的功效。日本東北大學日前進行了一項研究,實驗組中的長輩每天食用約5公克的山葵,經過了三個月發現其在語言、注意力及記憶力都有所提升。
 

山葵醬對於失智症有所助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美國哥倫比亞新聞網《CBS News》報導,根據日本東北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一般時常塗在生魚片上的辛辣綠色調味料「山葵」具有神奇功效。該研究的首席研究員、該校研究所副教授 Rui Nouchi稱「我們從早期的動物研究中的得知,山葵具有健康益處」,他解釋日本山葵根莖部有一種具有抗氧化與抗發炎活性成分名為6-MSITC(hexaraphane),研究團隊想得知該化合物對於60歲以上長輩的認知功能是否有正面的影響。
 
更多新聞:少吃多動還是胖!醫揪肥胖元凶 「荷爾蒙減肥法」不挨餓精準瘦

研究發現,山葵有助提高事件記憶與工作記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此項研究涉及72名年齡介在60到80歲之間的健康受試者,並以雙盲、隨機的方式進行,分為兩組人馬。其中有一半的人每天在睡前服用0.8毫克6-MSITC當作營養補充劑(相當於5公克山葵),其他人則服用安慰劑。經過三個月,團隊對實驗組受試者在語言、注意力及執行簡單任務的能力進行評估,發現山葵有助於提高事件記憶與工作記憶;而此類受試者的記憶得分平均提高18%、相比安慰劑組高出14%。
 
 
更多新聞:冬遊日本關西城崎溫泉 戲雪泡湯吃蟹樣樣有

研究人員推測,6-MSITC物質可以減少海馬迴區域的發炎和降低氧化劑濃度,並增強神經的可塑性。此外,服用山葵受試者認知能力有所改善,在處理簡短對話、簡單計算、記憶能力與配對面孔與名字能力都有進步,而這些通常為長輩常見的記憶問題。
 
Nouchi也說到,目前東北大學研究團隊的下個目標,將在其他的年齡層測試,探索山葵是否可以減緩失智症患者的認知能力下降。Nouchi稱,他發現地中海飲食、運動及音樂療法等預防失智方式,放棄這幾類療法的患者比例較高,因此轉而投入山葵相關的治療研究。他認為每天服用補充劑對於長輩而言更易持續,而山葵相比生薑與薑黃等抗發炎與抗氧化香料來說更有益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山葵醬#失智症#日本研究#記憶力#注意力#研究#長輩#健康#山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45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