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疑長菜花!28歲男急衝診所脫褲 醫一眼速判是「這病」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0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08:01
男子懷疑自己長菜花趕緊就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泌尿科診所主治醫師黃冠鈞日前分享,一名28歲的年輕男子被女友拉到診所看診,沒想到劈頭就請醫師幫男友檢查是否有長菜花,而後醫師一看直喊「沒事啦」,同時也對此類似菜花的症狀給出解答,並將兩者的差異詳加說明。
 

醫師一看馬上判定男子罹患的是珍珠丘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泌尿科診所主治醫師黃冠鈞日前在臉書粉專「黃冠鈞醫師-泌尿科診間日誌」分享一起個案,一名28歲年輕男子被女友拉到診所,當時女子劈頭質問「醫師幫我男友檢查一下,他是不是有長菜花(尖頭濕疣)」。男子忐忑地走進布簾後方檢查台,隨後脫下褲子,醫師一看才發現「沒事啦,是珍珠丘疹」。
 
更多新聞:年輕人不快樂關鍵是「這件事」 醫師:心理健康牽動經濟發展命脈

男子誤以為自己得了菜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冠鈞解釋,珍珠丘疹(pearly penile papules)為長在龜頭冠狀溝及陰莖繫帶兩旁的良性腫瘤,也為一種血管纖維瘤(angiofibroma),長的位置較固定,看起來如同陰莖戴了珍珠項鍊般。研究發現,有兩類對象較容易發生,包括「未割包皮的人」與「約30歲以下的年輕人」。至於菜花與珍珠丘疹的差異性,黃冠鈞說明不少病人與其伴侶都會誤認,同時整理出以下差異:
 
 
珍珠丘疹:寬度約1到2mm、高度約1到4mm大小固定且有一致性。生長的位置固定,通常都長在冠狀溝上;若長在其他地方,就有可能為菜花。
 
菜花:可大可小且大的甚至可長到好幾公分。其生長過程中有角質化脫屑症狀,丘疹則比較不會有此情形。
 
更多新聞:年輕人也會骨鬆!專家曝「這魚」軟骨素達30% 授養筋5訣竅

黃冠鈞說明,丘疹為良性可觀察,不過若對於私密處外觀有執著的人,建議可考慮雷射或是冷凍治療,而根據目前的文獻顯示復發率低,兩年的復發率趨近於零。風險部分,極少人會產生疤痕或是色素沉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泌尿科診所#黃冠鈞#年輕人#性病#菜花#珍珠丘疹#伴侶#男性#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66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