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牛肉湯泡麵賣150元 網嘆跟風「抖音美食」:品味白養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7:27
台南常被譽為美食之都,而市場內的牛肉湯泡麵被網友指出是在繳智商稅。(圖/翻攝自愛玉天菜 秘密客 TikTok)

近日大陸美食紛紛以小紅書、抖音拍攝等方式進駐台灣市場,掀起一陣熱潮的同時,價格卻也翻了好幾倍,且味道與份量還不如當地正宗,有網友質疑許多年輕人為了抖音小吃排隊,是否真是在繳智商稅?並感嘆:「抖音一響,品味白養」。
 


 
台南一間市場內的牛肉湯泡麵近期掀起熱潮,新穎的吃法與帥氣的老闆常被顧客們分享到IG與臉書,而網友James Hsieh卻在臉書貼文指出,是中國二、三級城市街邊的簡陋吃法,通常是一鍋滷牛肉配上滷蛋,燒滾後倒入泡麵中,網友的中國友人曾表示,相較於台灣的牛肉麵,牛肉湯加泡麵的鹹與調味很常失當,很像在喝滷汁。網友不禁質疑:「府城台南有人竟然去抄這個中國抖音小吃?」
 
網友表示,多少人夢寐以求想飛來吃全球聞名的台灣牛肉麵,而台灣年輕人卻在流行排隊吃「中國抖音山寨版牛肉湯肉屑泡麵」?他指出牛肉湯泡麵內給的竟是切丁碎肉,為何會在台南賣到150元?而麵條是一碗牛肉麵的靈魂之一啊,花大錢排隊去吃泡麵、吃肉屑,是否在繳智商稅?
 

貼文底下引來許多網友共感,紛紛留言表示:「為什麼一定要吃泡麵?」指出價格與配料實在不合理,還有網友表示「在台南吃這個不羞恥嗎」、「買的府城人自己除籍啦」,但也有網友表示為了嘗鮮也未嘗不可,並表示「泡麵某些時候比傳統麵條療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抖音#美食#臉書#網友#智商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77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