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網友稱爆射國軍頭盔 國防部:樣盔有差異、專家:新型認知作戰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20:09

對岸的影音平台日前出現宣稱以實彈測試國軍頭盔的影片,實彈射擊後大面積凹陷,對此國防部表示,影片所用「樣盔」與國軍頭盔有多處明顯差異,內容明顯偏頗扭曲,汙衊我自製軍品、對國軍官兵實施心理威懾意味濃厚。

圖/TVBS

 
拿著肩射型火砲彈體驗射擊,台灣軍事戶外玩具槍用品展,吸引大批軍事迷來朝聖。

體驗機槍射擊命中目標,但近期對岸網路上,有人拿著槍枝做了這樣的測試。

中國大陸網友:「是台軍目前最新的「EMBH105型防彈頭盔」,我們可以看到底下軍備局第205廠,然後我把批號給馬掉了,這是一個大號盔,可以看到裡面呢,減震海綿什麼的懸掛系統,都是原品。」

 
聲稱拿到我國軍戰術頭盔,要效仿先前民進黨市議員實測抗彈板。

中國大陸網友:「我們這一發是結結實實,直接命中它的正中心,是沒有穿透的我們可以看到,但是你被9毫米手槍,打出這個程度的型變,我覺得這個防護水平非常丟人。」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比對網傳大陸地區製作的影片,可以看得出來他用的「樣盔」,與國軍的頭盔有很多的明顯差異,內容明顯偏頗扭曲,意圖污蔑我自製軍品,同時對國軍官兵,實施一種心理威懾。」

圖/TVBS

國軍搬出2018年就曾邀請媒體見證實彈測試,頭盔抗彈防護值,每秒達2752英呎,高於測評要求每秒2300呎品質無虞。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因為這個影片是在大陸拍的,相關的一些頭盔品質檢測,也都不是經過我們合格的人去檢測,我們可以大膽地判定說,這個是有他的宣傳目的無誤。」

專家不排除是認知作戰一環,為的就是要影響民心士氣,面對新型態手法專家這樣建議軍方。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附近的蘭指部所屬的單位,他們換幾頂頭盔過來,軍備局就撥補幾頂過去,用實戰單位的頭盔直接測試,這樣會比較符合民心跟士氣。」

再辦一次實測與謠言直球對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頭盔#大陸#網友#實彈射擊#國防部#認知作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67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