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征2火箭經台ADIZ 陸展出小型TNT自爆無人機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22:38

中國大陸今天(5日)上午8時24分,在四川發射長征二號火箭。對此國防部表示:我方密切監控大陸火箭彈道動態,儘管飛行路徑,經過我防空識別區的西南邊緣,但高度在大氣層外,對台灣無危害。

圖/翻攝自微博 CCTV

 
雙十國慶前,中國大陸在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火箭發射任務,格外引起關注。

大陸央視新聞片段:「使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將遙感39號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技術已純熟,這是第81次執行發射任務對此台灣國防部,也發出聲明強調「有所掌握」。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這枚火箭飛行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對台灣地區並沒有危害,但是它的飛行路徑,經過我們防空識別區的西南邊緣。」

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及軌跡,等同對外宣告台軍能偵測解放軍的火箭動態。

此外四川的這場無人機產業大會,也受到國際關注近百家企業,多達300多款型號的無人機中,有不少是軍用無人機。

參展商李志釗:「現在這款就是我們的小型自爆式高速無人機,它的時速可以達到174公里每小時,它的重量只有1.8公斤續航時間可以做到30分鐘,它同時可以搭載一個500公克的TNT(炸藥)。」

不到兩公斤重的無人機,一次可以放四架到這個單兵作戰背包極具機動性,業者強調精準以及輕量化將是無人機的未來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征2火箭#台ADIZ#無人機#大陸#國防部#四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80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