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海」小琉球替兒造勢 蘇震清:我認知錯誤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6:03

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因為SOGO經營權索賄案,一審被判刑十年年,被限制出境出海,十一月底卻被人檢舉,搭船到小琉球替兒子造勢,上午他現身高等法院說明,指出在被限制出海後,至少到小琉球四次,是自己認知錯誤,沒有逃亡意圖。

圖/TVBS

 
記者vs.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委員對於違法禁海令有覺得委屈嗎。」

身穿一身黑衣無黨籍立委蘇震清,上午9點多現身在高等法院,全都是為了這件事。

位在小琉球的立委參選人造勢活動,蘇震清現身替兒子輔選,但是他可以出現在這嗎?蘇震清捲入SOGO經營權索賄案,一審被判刑10年,限制出境出海一直到明年5月,但在11月29日他竟然搭船到小琉球替兒子造勢,被檢舉違反禁海令。

 

當時父子兩人都回應是有心人士的政治操作,而且小琉球是自己的選區,在被限制出境出海後,也不是第一次搭船到小琉球,但強調會配合司法調查,他在庭上指出是為了公務選民服務,出海到小琉球至少4次,但是沒有出境到其他國家,表示自己認知上有錯誤,除了希望維持原處分,也希望能夠取消限制出海小琉球,但檢察官指出,蘇震清曾親口表示,可以配合限制住居、出海、出境,代表知道出海和出境的差別,如今卻改口自己搞不清楚,加上輔選並不是立委本身的職務沒有急迫性,那這麼多次出海到小琉球,怎麼知道不是為了偷渡進行演練。

圖/TVBS

海巡署承辦人員同樣被傳喚到案,指出收到法院函文,會轉發到相關單位,但對於怎麼掌控他們是否有搭船,卻是支支吾吾。

限制出海禁令似乎出現漏洞,法界人士指出儘管蘇震清這回沒逃亡,但可能會因此增加交保金額,或需要配備電子腳鐐,不讓他想去哪就能去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出海#造勢#立委#蘇震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98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