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文君爽住700坪森林莊園 年租72048元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3:52

立委馬文君,遭踢爆爽住700坪歐風森林莊園,房子70坪是違建,蓋在國有農地上,一年租金7萬2048元。房子是他父親,擔任省議員的時候蓋的,30年算下來總共租金大約200多萬,真是羨煞要被房貸壓到喘不過氣的大眾。

圖/TVBS

 
四周林木圍繞,中間一棟2樓木造房屋。這歐洲風格的木造莊園,鬧中取靜。其中建築物本體70坪,林木把房屋阻隔在車水馬龍的喧囂之外,但是出門就是大馬路。這是立委馬文君住處,被踢爆租用國有地蓋別墅。記者前往求證,看到馬文君上車出門,車輛到門口上前詢問。

記者vs.立委馬文君:「要回應一下違建部分的問題嗎,委員要回應一下違建部分的問題嗎。」

馬文君一度要搖下車窗打招呼,又把窗戶關上,沒有回應。這一棟莊園,附近住戶都知道,30多年前就蓋了。居民說,是馬文君父親擔任省議員的時候,蓋給馬文君的嫁妝。

 
圖/TVBS

附近居民:「她爸爸手上,她還沒嫁蓋給她的,當嫁妝的樣子,我不清楚,這條路也是他開的當省議員的時候爭取的,(你知道土地原本是租地還是買的嗎)買的,(買的嗎)應該買的。」

不過居民以為,地也馬家的私有地,並不知道其是國有農地。依據國土繪測中心資料,這塊國有地2337.29平方公尺,也就是707.03坪。

租金是公告地價每坪659元的5%,算起來年租7萬7013元。扣除自用減免,一年7萬2048元。

圖/TVBS

年租七萬多的森林莊園,住在70坪的歐風別墅裡,30年下來只繳了210萬左右的土地租金,羨煞揹著沉重房貸,和買不起房的大眾。遭人質疑這不是特權,甚麼才是特權。馬文君表示,需要整理資料,再對外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馬文君#立委#莊園#國有地#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73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