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文君農地 南投縣府:查報違建可依法補照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嘉貴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4:02

立委馬文君違建案,僅管她強調是合法承租,也如實付租,但縣府表示,因為沒有申請執照,將派人會勘,而馬文君也能在30天內依法申請補照,只是依照埔里當地農地價格換算,每坪大約就要1萬2,甚至還有人喊價到每坪5萬,700多坪農地換算下來,至少得花840萬購買,但馬文君一家租用30年,卻只花了210萬。

圖/TVBS

 
記者張子銘:「立委馬文君在南投埔里的住家,被揭露是占用國有地蓋的非法農舍,對此南投縣政府建設處也說了,目前已經發文給鎮公所要來上門查報,但是馬文君如果收到查報單的話,依照建築法她在30天之內,也可以申請補發建築執照。」

馬文君農地違建案,事發第一時間,她發五點聲明回應,強調自己合法承租、如實付租,也依法繳稅,但裡頭的木屋等建物,縣府表示,確實沒有申請執照部份,將要求公所查報違章建築,辦理會勘。

圖/TVBS

縣府建設處副處長陳錫慶:「外傳會立即拆除會有這件事嗎,目前是沒有,任何人都可以申請補申請建照執照。」
 

縣府解釋,馬文君國有農地上的木屋、圍牆以及車庫等建築,也都可以依法補申請,兩層樓建物,高度只要在14公尺以內,都符合規定,只是實際查詢,南投埔里鄰近的土地公告地價,每平方公尺大約3500元,換算下來一坪大約1萬2左右,如果購買700坪農地,至少得花費840萬元,鄰近地段的農地,甚至還喊到每坪5萬以上,而馬文君一家租用30年,卻只需要付租210萬

南投縣第1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蔡銘軒:「木屋好了一個夢幻的木屋,只價值7萬嗎,大家相信嗎,年輕人相信嗎。」

圖/TVBS

另外馬文君和先生,不具農民資格,卻租用農地並興建農舍,是否也違法,縣府表示需要申承租單位釐清,而國有財產署則說,該土地91年辦理承租時,現場勘查木造房屋,庭園和水地都符合規定,因此給予承租,後續續約也不用再勘查,上頭的建物是否違法,應該由縣府認定,遇上爭議,中央地方都說,那是別人的權責範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委#馬文君#農舍#違建#南投縣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71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