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強迫退伍!遭滑輪重擊 特戰兵終生失智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20:21

2015年才剛下部隊6天,奉長官指示更換繩索,卻遭到滑輪擊中,前陸軍航特部下士陳子多,從此遭判定認知障礙,生活無法自理,家屬提告國軍,二審判賠1010萬,本來說好可以核調為「療養戰士」,接受軍方照顧到50歲,結果今年10月份,家屬控訴遭強迫退伍,醫療全中斷,爸爸還得留職停薪照顧,認為國軍根本讓他兒子自生自滅。

圖/TVBS

 
被迫離開軍醫院後,救護車直接來到軍營門口,所有人大陣仗,就怕會爆發衝突。

抗議畫面:「軍方說現在叫我陳子多滾蛋,從國軍桃園醫院離開,他現在後面醫療照顧都中斷了。」

真的好氣又好無奈,其實只為了幫兒子出口氣,跟原本說好的,完全變了樣。只能躺著,被判定認知障礙,短期記憶受損,生活更是全無法自理。

 
他是前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下士陳子多,2015年才剛下部隊6天,奉長官指示更換單索突擊吊橋繩索,結果在過程中,卻因為繩索斷裂,滑輪直接擊中他臉部。

圖/TVBS

清醒後至今,天天需要人幫忙換藥,還有打理生活,原本司令部核調為療養戰士,爸爸控訴軍方卻在今年10月1號逼迫退伍。

陳子多爸爸:「薪資歸零,看護也沒有了,任由陳子多自生自滅,把加害人的責任移轉到陳子多的父母身上,子多及他父母無法承受。」

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信維:「今年經過醫評會的認定,以及完成評鑑之後,依照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核定因病除役生效。」

陸軍航特部強調,家屬對國防部提告求償二審,判賠1010萬,已經全數給予,陳子多還是享有退伍軍人的相關權益、現役軍人就醫待遇。

圖/TVBS

看著兒子年紀輕輕,就只能一直躺著,為了照顧更留職停薪,怕生活陷入困境,往後的醫療照顧誰來負責,陳爸爸希望國防部能體諒家屬難以痊癒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認知障礙#國軍#陳子多#療養戰士#強迫退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08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