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新書序文惹怒台漫界!綠委轟:消費文化劣根性一再上演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4:35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圖/吳思瑤提供)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圖/吳思瑤提供)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7日預計推出新書《漫畫柯文哲》 ,書中柯文哲自序稱「很少有專屬大人看的漫畫書」、「台灣,比較不常見用漫畫來呈現嚴肅議題」等,引起台灣漫畫與出版界群起砲轟,認為柯文哲對台灣漫畫認知淺薄,觀念完全錯誤。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轟,「選舉到了要蹭動漫,但也不能瞎掰好嗎?」;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批酸,「千萬不要不懂裝懂!」;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說,這種消費文化的劣根性,弄巧成拙、吃快打破碗的劣行,一再翻車上演,實在也見怪不怪。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圖/翻攝林楚茵臉書)

 
林楚茵說,號稱最懂年輕人的柯文哲,在自序中竟批評華陰街台灣漫畫基地「日漫多」「少女漫畫多」,更說「沒看到用漫畫探討重要主題」。他酸,選舉到了要蹭動漫,但也不能瞎掰好嗎?她指出,台灣漫畫基地 Taiwan Comic Base 裡有9成5的漫畫是台灣漫畫,是全台灣台漫最多的書店,地點就在台北市華陰街,甚至是柯文哲擔任市長時期落成的。

吳思瑤則轟,柯文哲把文化藝術貶為「不入流」,偏偏選舉時最愛來蹭文化,夜路走多了就會碰到鬼,蹭文化卻鬧笑話,這種消費文化的劣根性,弄巧成拙、吃快打破碗的劣行,一再翻車上演,實在也見怪不怪。她進一步說明,柯文哲當初留下北流爛攤,卻想在北流開演唱會造勢,就是一例,今天則是柯文哲要圈台漫粉,卻搞怒了整個漫畫界。

吳思瑤說,柯文哲企圖墊高自己文化感,但要選總統,可不可以有一點基本的文化水平?「柯文哲不知道有金漫獎嗎?」,這個台灣漫畫界的國家級獎項,自2010年開辦以來,讓我們看見無數漫畫創作者及從業人員的創造力,培育無數優秀台漫讓人才及原生文化內容。「柯文哲不知道CCC創作集嗎?」2009年,在中央研究院執行「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的基礎下,優秀的本土圖文創作者們將漫畫結合多元社會議題,如歷史、民俗、社會、生態等議題創作出代表臺灣在地精神的《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 創作集》。

 
最後,吳思瑤也質疑,柯文哲一定不會知道「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歷經台漫界奔走催生,國家漫畫博物館園區基地定案落腳台中,規畫推廣教育、展示、研究典藏、公共服務及行政等功能,軟硬體預計投入經費近30億,將是台灣重要的文化建設。她認為,任何一個領域的文化都需要被尊重,台漫發展能量有目共睹,透過跨領域的題材及合作,將是台灣亮眼的國家品牌,「要選總統,做好基本的功課再來!要談文化,提高起碼的文化素養再來!」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翻攝洪申翰臉書)

洪申翰則說,邀請大家一起來支持台灣本土漫畫,鼓勵MIT的創作者們,《集合!Rendezvous》各大網路書店都可以找的到購書連結喔,千萬不要像柯文哲這樣不懂裝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柯文哲#漫畫#文化#吳思瑤#林楚茵#洪申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82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