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苗栗馬陸警察台中謝金燕太平山區GAP財務問題
  • 搜尋:

    裹粉 結果共52筆

  • 美研究踢爆炸雞塊多合成 僅40%是肉

    很多人愛吃炸雞塊,美國研究發現速食店販售雞塊所含的雞肉成分竟只有40%,不到一半份量,其他成分竟然夾雜血管、神經和雞骨碎片,研究指出,這種雞塊吃多了將會攝取高脂肪、高油脂,甚至還會引起心血管疾病,到底「組合雞塊」是怎麼製作的?TVBS請鹽酥雞業者實際用雞皮、軟骨和雞肉,製作手工雞塊,發現雞絲分明,冷凍組合雞塊呈現塊狀,一眼就看出兩種肉質外觀看起來明顯不同,組合雞塊熱量也比裹粉炸雞多出2倍。
    2013/10/06 12:49
  • 金黃薯「帶皮裹粉」 業者:變質肉眼難辨

    摩斯漢堡一向講求生產履歷,強調新鮮現做,可是沒想到金黃薯條卻引發品質疑慮,到底這馬鈴薯怎麼來的?業者說原料是半成品,是由美國進口,門市只負責油炸調味,但整個過程難道沒品管?業者表示,這款金黃薯條進口時就已經是帶皮裹粉,來到台灣,肉眼無法看出異樣,目前已經將產品送驗,追查原因。只是馬鈴薯為什麼會變綠色?專家指出,主要是保存環境有問題,如果溫度太高或太濕,馬鈴薯都可能長芽、變綠,少部分是種植過程,根莖類的馬鈴薯長出土壤,太陽曝曬而變質。
    2013/09/28 18:36
  • 【好吃一點訣】中藥醃製去腥 鯊魚羹肉鮮Q彈,業者?

    好吃一點訣,帶您看的是基隆一家鯊魚羹,老闆特別選用腹部魚肉,口感較為細緻,並用8種中藥熬成的醬汁浸泡去腥味,裹粉後下水燙熟,特別的是,老闆獨門的鯊魚羹,羹湯沒有勾芡,口味清爽,更吃得到鯊魚肉的鮮甜!
    2013/08/12 11:08
  • 【好吃一點訣】中藥醃製去腥 鯊魚羹肉鮮Q彈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看的是基隆一家鯊魚羹,老闆特別選用腹部魚肉,口感較為細緻,並用8種中藥熬成的醬汁浸泡去腥味,裹粉後下水燙熟,特別的是,老闆獨門的鯊魚羹,羹湯沒有勾芡,口味清爽,更吃得到鯊魚肉的鮮甜!
    2013/08/09 12:05
  • 黑心澱粉/裹「粉」中風暴 鹽酥雞業績急掉2成

    毒澱粉延燒,國民美食紛紛淪陷,事實上「澱粉」是飲食的大宗,除了已經中槍的肉圓、肉羹,甚至連油炸類的食物也被風波掃到,因為炸物要裹粉,一來鎖住肉汁,二來讓外皮咬起來比較有口感,民眾擔心會不會把毒澱粉吃下肚,像是鹽酥雞,最近業績就掉了2、3成,業者止血,祭出檢驗報告,證明沒有「順丁烯二酸」,但裹粉油炸的不只是鹽酥雞,便當裡的炸雞排、排骨酥湯或是熱狗等等,都是炸物,就怕骨牌效應,全被掃到。
    2013/05/28 12:30
  • 番薯粉也淪陷! 醫:「雞腳、豬皮」解毒

    毒澱粉食品危機越滾越大,現在還燒到料理常用的番薯粉,因為不少炸物都會先裹粉,增加口感,肉圓皮、黑糖糕也會使用,影響範圍太大,民眾想自保,醫生建議,也從吃的來下手,像是豬皮、雞腳等富含「甘胺酸」,只要吃30到40公克,就能解毒1公克的順丁烯二酸,同時也要多喝水,增加排毒效果。
    2013/05/24 13:04
  • 黑輪、雞排食不安心 恐添毒澱粉吃下肚

    問題食品連環爆!日前被發現的毒澱粉,台南市繼續追源頭,在善化區一間茂利麵粉廠找到100包,重達2000公斤的毒澱粉,衛生局發現,這些東西普遍應用在民眾喜歡買的食品,像是炸雞排用的裹粉、粉圓、黑輪、還有粄條,恐怕有些毒澱粉已經被民眾吃下肚。
    2013/05/23 12:59
  • 〈獨家〉什麼都炸! 夾心餅、水果也下鍋變炸物

    夾心餅乾、捲心酥用炸的,您吃過嗎?高雄瑞豐夜市有個攤位,吸引不少年輕人上門,因為老闆把餅乾裹粉後下鍋油炸,吃起來外酥內軟,讓民眾直說好特別,而說到炸物,台灣人好像真的很愛把東西拿下去炸,有的人還把水果裹粉後下油鍋,沾點醬汁,吃起來也有不同感受。
    2013/04/26 17:22
  • 〈獨家〉土魠貴賣法多 北加魷魚、南配米粉麵

    土魠魚羹這道全台知名小吃,其實在北中南各有不同做法和吃法,在南部口味偏甜,台南人更說,傳統吃法就是米粉和麵各半,而中部土魠魚羹不用油炸,而是像魚肉直接裹粉勾芡,更能吃出魚肉鮮甜,北部口味則是偏清淡,還會加魷魚等配料,這原因也跟土魠魚成本有關,北部土魠魚成本1斤比南部多了30元以上,同樣一碗5塊魚肉價格也多出10到20元。
    2013/03/18 19:20
  • 〈獨家〉炸彈烏賊PK酥炸魷魚! 同夜市5攤拚

    高雄瑞豐夜市,每走幾步路就是賣炸魷魚炸花枝,總共有5間店都在搶這塊市場,還有業者發揮創意,把烏賊�頭包燉飯,強調獨特性,還有業者打便宜牌,酥炸大魷魚一隻賣50元,不過你可以分出魷魚、花枝和烏賊有什麼不同嗎?原來魷魚因為是冷凍的,價格最便宜,至於花枝就等於是烏賊,一斤160元,兩者雖然裹粉油炸後看起來都相同,不過其實成本有差,花枝比魷魚要貴的多。
    2013/03/03 19:30
  • 〈獨家〉烤雞竟是「炸物」 民眾驚熱量多飆25%

    一般民眾直覺,炸雞是裹皮去炸,皮比較薄的是烤雞,但最近速食店推出一款嫩雞,看起來就像是烤雞,實際上卻是用炸的,是不折不扣的「炸雞」,不只民眾沒發現,就連店員也將錯就錯跟著叫烤雞,營養師強調同樣一隻雞,就算不裹粉去油炸,也會比烤雞多出180卡,等於是2/3碗白飯的熱量,不少民眾聽到都相當驚訝,但業者強調廣告文宣上,都沒有表示是賣烤雞,如果主動問,店員也會解釋。
    2013/01/06 19:14
  • 〈獨家〉粉比肉厚2倍! 民怨炸排骨騙很大

    平民美食炸排骨很多地方都吃得到,台南一位陳小姐日前就到大賣場買了1塊29元的炸排骨,原本以為撿到好康,沒想到回家切開一看,差點昏倒,原來外層的裹粉居然比肉片厚上2倍,讓她直呼上當。
    2012/11/01 19:20
  • 薄皮蚵嗲清甜味 創意「菜捲」搶饕客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台北南機場夜市裡,一個賣「蚵嗲」的老攤,從南部上來的老闆,把嘉義口味做了調整,皮薄餡料多,除了滿滿的蚵,還放了厚厚的菜,韭菜、高麗菜和蔥切碎,口感特別清甜;另外,老闆也自創「菜捲」,把菇類、香菜或四季豆綑成一捲,裹粉炸後切開吃,又酥脆、又保有蔬菜的水分,口感相當特殊。
    2012/10/31 11:36
  • 台鐵排骨PK!5廚爭鋒 七堵勝定一尊

    台鐵便當遠近馳名,但很多旅客發現,同樣是排骨便當,各地口味很不一樣,於是台鐵打算統一配方,為此還舉辦史上首次排骨PK賽,全台5個製作便當的餐廳主廚聚在一起拚高下,最後由七堵站排骨拿下冠軍,獲得評審青睞的原因是,七堵站的排骨香氣足夠,不但入味,裹粉也相當完整;未來全台各地的台鐵排骨便當,將統一採用七堵站的冠軍排骨。
    2012/10/25 19:05
  • 「刈包」當漢堡賣!炸、甜新口味 拚連鎖業者?

    國內速食市場,估計有百億商機!前3名的麥當勞、摩斯漢堡和肯德基,都是外來業者,有台灣廠商打算再拚本土品牌,把「刈包」當成漢堡來賣,裡面不包爌肉,而是夾了牛肉起司和鮭魚等新口味,甚至還把刈包裹粉炸,包草莓醬和火腿起士,變成甜的,口味中西合璧,連「刈包外皮」也有來頭,找國內冷凍食品大廠特地開模,就是要挑戰速食連鎖。
    2012/09/06 17:39
  • 〈獨家〉「刈包」當漢堡賣!炸、甜新口味 拚連鎖

    國內速食市場,估計有百億商機!前3名的麥當勞、摩斯漢堡和肯德基,都是外來業者,有台灣廠商打算再拚本土品牌,把「刈包」當成漢堡來賣,裡面不包爌肉,而是夾了牛肉起司和鮭魚等新口味,甚至還把刈包裹粉炸,包草莓醬和火腿起士,變成甜的,口味中西合璧,連「刈包外皮」也有來頭,找國內冷凍食品大廠特地開模,就是要挑戰速食連鎖。
    2012/09/04 19:06
  • 奧利歐裹粉下油鍋 零嘴變身小甜點

    來自美國的巧克力餅乾OREO,除了廣告主打的直接吃和泡牛奶吃外,其實還有另一個新奇吃法,就是裹粉炸來吃,經過高溫油炸後,原本酥脆的餅乾,變得軟綿綿,像是蛋糕一樣,搭配外炸到金黃色的外皮,特殊口感,讓原本只是零嘴的OREO,變成一道精緻的小甜點。
    2012/07/05 11:39
  • 炸牛排「外酥內多汁」 春天拚混搭味!

    現在是春天,天氣一下冷一下熱,餐廳也得跟著氣候,推出新菜單,像牛排總是用煎的或烤的,有業者就把牛排裹粉炸,看起來像炸雞腿,用「外酥內多汁」的牛排新吃法,創意搶客;而跟著春天,食材也要選用番茄、鮮蝦、起司,口味比較簡單單純,作成薄餅,生菜沙拉,也捨棄濃厚醬汁,靠多種配料豐富口味,作清爽口感。
    2012/04/01 19:46
  • 忘切電源 男遭裹粉機夾3手指

    高雄一間食品加工廠發生工安意外,一名男員工下班前,要清洗裹粉機,卻忘了切斷電源,手伸進去,3隻手指就被突然啟動轉動的機器夾住,讓他痛得哇哇叫,消防隊員費了好一番功夫,破壞機器,還好最後保住他的3隻手指頭。
    2012/03/01 07:13
  • 〈獨家〉雞塊裹粉 未標含肉量消費者易混淆

    大賣場賣的冷凍雞塊,不少大人小朋友都喜歡吃,但問題是,就連標榜雞肉成分達99.9%的雞塊,切開一看,裡頭的雞肉也僅僅占部分,其他都是白色粉塊,這白白的其實就是「大豆蛋白」,這種植物性蛋白加了肉精,嘗起來和雞肉味道很像,加上現行的食品法規,沒有明定需要標示「含肉率」,讓消費者以為吃的是雞塊,其實多數是粉塊。
    2012/02/16 18:30
  • 〈獨家〉雞、魚熱量高?較牛堡肥! 裹粉吸油

    一般人的印象裡,屬於紅肉的牛、豬,熱量似乎比屬於白肉的魚、雞來得高,所以在速食店點漢堡時,有些會刻意選擇魚堡或是雞肉堡,不過營養師特別跳出來提醒,點了雞或魚類漢堡,吃下肚後熱量會比牛肉漢堡更高,因為店家為了不讓肉質較鬆的白肉「散開」,大多會裹粉炸,只要有麵衣就會吸油,同理而證,一般鹽酥雞店習慣裹溼粉,熱量相對也跟著提高。
    2012/02/08 18:52
  • 手工黑肉羹配蛋花湯 老饕最愛

    大家印象中的肉羹,一般來說都是豬肉餡摻魚漿,顏色是白色的,但是在新北市板橋區,卻有好幾家延續傳統,用醬油手工醃製的特殊黑肉羹,今天內行美食,就帶大家其中一攤,已經賣了30多年的黑肉羹,老闆堅持一定要用新鮮豬肉,而且純手工醃漬裹粉製作,連油蔥都自己爆香,配上簡單的蛋花湯,就是老饕必點美食。
    2011/02/25 12:28
  • 年糕好胖! 吃一份近千卡=4碗飯熱量

    過年快到,應景食物一定少不了小朋友最愛的甜年糕,熱量驚人。算一算,一碗紅豆年糕熱量1157大卡,等於吃下4碗飯,已經超過正常女生一天標準的攝取量!如果是裹粉的油炸年糕,澱粉吸油更驚人,小小一片可能逼近500大卡,專業營養師也教民眾DIY利用簡單材料,選擇卡路里較低的代糖,放進年糕,熱量也只有一般市售年糕熱量的一半。
    2011/01/25 12:18
  • 炸雞好吃祕密 烹雞達人首度公開

    炸雞要美味好吃,可不只是裹粉炸酥而已,全球連鎖炸雞店可是有「烹雞達人」負責監督炸雞的流程。
    2010/10/29 07:11
  • 油炸油/北市4查酸油 知名速食業者二度上黑榜

    台北市衛生局查炸油名單第四波出爐,知名速食業者不只拿下榜首,光前3名就佔了2個名額,而且酸價數值高達4.21。知名速食業者強調天天換油,不過被抽樣的綜合炸物油槽,油色明顯深又濁。其實知名速食業者的炸雞顏色跟其他業者相比也特別深,但他們解釋是因為有醃漬過,加上單層裹粉,雞皮不易吸油,獨門配方是為了口感好,和炸油完全無關。
    2009/07/20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