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刈包」當漢堡賣!炸、甜新口味 拚連鎖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蕭鴻翰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04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速食市場,估計有百億商機!前3名的麥當勞、摩斯漢堡和肯德基,都是外來業者,有台灣廠商打算再拚本土品牌,把「刈包」當成漢堡來賣,裡面不包爌肉,而是夾了牛肉起司和鮭魚等新口味,甚至還把刈包裹粉炸,包草莓醬和火腿起士,變成甜的,口味中西合璧,連「刈包外皮」也有來頭,找國內冷凍食品大廠特地開模,就是要挑戰速食連鎖。

新速食店業者:「特別做成這樣,貝殼的形狀,像這樣。」

麵粉團特地開模,做成「貝殼」造型,本土速食新品牌闖市場,靠「刈包」,內餡用鐵板炒,牛肉加起司,很美式的口味,還直接丟到油鍋裡炸,灑上糖粉,這一味是甜的,裡頭就包草莓醬、火腿、起司,招牌產品還有抹花生醬的焦糖、香蕉,以及鮭魚酸豆,口味很跳TONE。

拚創意,目標可不小。業者呂依亭:「我們在刈包裡面,加上一些西方的元素,搭配一些比較創意的醬料,我們希望未來可以發展成一個本土性的連鎖店,甚至推展到全世界。」

花3年找飯店主廚研發菜單,不同於最經典的傳統包爌肉,口味跨中西式,有甜、有鹹,也有蒸的、炸的,價格最高到99元,尤其刈包皮由國內食品大廠開模特製,東京迪士尼暢銷的「米奇手掌包」,就是台灣同工廠做的,夠噱頭,但面對的挑戰也不小。

傳統刈包業者石玉麟:「最難的就是在這個刈包的皮,這皮要用老酵母菌做的,它才會細緻,口感才會好。」

強調「皮」還是要吃手工,老師傅看新對手沒在怕的。石玉麟:「蜂蜜芥末醬。」

醬汁夾生菜加蟹肉,或是包鮮蝦、馬鈴薯沙拉,號稱就算冷了也好吃,傳統刈包老店新口味迎戰,老神在在,新品牌靠創意,挑戰速食店連鎖,就盼能打開市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刈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28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