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中藥醃製去腥 鯊魚羹肉鮮Q彈

記者 劉欣逵 白汶平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9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9 12:05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看的是基隆一家鯊魚羹,老闆特別選用腹部魚肉,口感較為細緻,並用8種中藥熬成的醬汁浸泡去腥味,裹粉後下水燙熟,特別的是,老闆獨門的鯊魚羹,羹湯沒有勾芡,口味清爽,更吃得到鯊魚肉的鮮甜!

熱騰騰的羹湯,配上大塊魚肉,一口吃下,滑嫩的口感立刻在嘴裡擴散,滿滿的鮮甜,吃不出絲毫魚肉腥味。民眾:「口味特別鮮甜滑嫩,它的肉非常的細膩,因為它很清淡,而且滑溜滑溜的。」

老闆特別選用鯊魚腹部的肉,口感較為細膩,但這樣還不夠,如何去除腥味,才是一大挑戰。老闆林國華:「用佐料、中藥啊。」記者:「好香喔。」老闆林國華:「下去泡了兩個鐘頭。」

這一大桶滿滿醬汁就是老闆的獨門秘方,用8種中藥熬煮,再加進佐料,醃製兩個小時,不但可以去除魚肉腥味,最後裹上一層薄薄麵粉就可以下鍋囉,魚肉在滾燙的大鍋裡翻滾,這時老闆得使勁攪拌,免得肉黏在一塊兒,一燙熟就得立刻撈起來,放進涼水裡,讓肉質緊縮,吃起來口感更Q彈。

林國華:「這樣吃最好吃,軟軟QQ,這樣甜度、鹹度、中藥的味道,每個都吃得到。」

最後加上一大匙湯,好料就可以上桌了,這間位在基隆飄香20年的鯊魚羹,湯頭沒有勾芡,讓民眾能直接吃得到魚肉的甜味,也滿足老饕挑剔的味蕾。

◎More information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25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