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文創退婚地震麵食ALICE地震速報存活率抖動地震速報APP
  • 搜尋:

    英語 結果共1,055筆

  • 「Missile」衛星、飛彈? 網傳英文差別和科普

    國防部的警報訊息,讓不少人嚇到了,因為內文中文寫「發射衛星」,但英文則是「飛彈」,雖然後來也解釋,卻也引起熱議,不只空中英語教室直接線上教大家兩個英文單字的差別,Discovery頻道也有專業科普,其實日本韓國過去常因為北韓試射飛彈,也會發警報提醒民眾。
    2024/01/10 12:35
  • 宋茜巧遇前男友吐「交往內幕」 霸氣喊:這種人不分手留著過年?

    MyVideo跟播都會愛情劇《我們的翻譯官》,由宋茜搭檔《東宮》陳星旭,昨(8)日首播即創湖南衛視近四個月收視新高。宋茜飾演首席口譯專家「林西」,除了首集就大秀英語實力,職場態度更讓劇迷高聲讚「帥出新高度」。劇中,她因下屬臨時缺席工作,導致公司被客戶投訴,同事立刻找主管告狀,企圖甩鍋,主管眼看兩人僵持不下只能把人支開,宋茜才願意放軟身段,主管問剛剛為何不這麼說?宋茜回「主動背鍋跟被動誣賴性質不同」,主管要她注意公司內的團結與人和,她卻聳聳肩表示,「對於好意思為難我的人,我一向都好意思懟回去。」這段職場生存術讓網友看了讚爆,「這是年度打工人的解壓片段」、「爽翻了!林西就是我老公!」、「堪稱打工人楷模」。
    2024/01/10 12:03
  • 她膽固醇居高不下!出國「靠2招」指數秒降 醫證實有效

    現代人時常三餐外食,很多時候也因工作生活忙碌而忘了運動,導致疾病纏身,身體發炎現象層出不窮。彰化鹿港基督教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莊武龍醫師曾分享,一名女子本身患有高膽固醇血症,前往醫院尋求追蹤長達近一年,經過了飲食介入追蹤後,低密度脂蛋白(英語:low-density lipoprotein,縮寫為LDL)濃度開始下降。然而經過了一個暑假,女子的指數竟明顯大降;莊武龍得知原因後,感到相當訝異。  
    2024/01/06 20:25
  • 108課綱又爭議 英文師:刪經典教「辦桌、媽祖」

    108國文課綱才爆出古文爭議,現在英文教材也被討論,網路上一篇,自稱高中英文老師的匿名文章,說經典的海明威、海倫凱勒等課文都被刪除,反而放入辦桌、媽祖遶境等內容。對此,教育部回應,這是重視英語文的即時性與生活化,能訓練學生思辨能力、培養多元觀點。
    2023/12/17 17:58
  • 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TVBS x ICRT合辦英文論壇聚焦「總統大選」

    2024總統大選倒數計時,台灣選情全球高度關注,TVBS首度與ICRT跨界合作,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會議中心,共同舉辦「Taiwan goes to The Polls-Roundtable Series」全英文論壇,期望向世界傳達台灣訊息,讓世界認識台灣。論壇由ICRT資深主播Gavin Phipps擔任主持人,搭配TVBS英語新聞主管Dimitri Bruyas、ICRT總經理白健文,邀請美國彭博新聞社台北分社社長Samson Ellis、政治大學社科院助理教授Lev Nachman、國際新聞節目主持人范琪斐、旅美學者蘇巧寧,從最新民調趨勢、選後效應等角度,提供多元分析及獨特見解,同時,也針對由三位美台專家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共同出版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新書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14 20:00
  • 有型、魅力!「Rizz」獲選牛津詞典2023年度字 蜘蛛人也講過

    英國《牛津英語詞典》(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OED)公布了2023年的年度詞彙,新興網絡俚語「rizz」擊敗「Swiftie」(美國樂壇天后泰勒絲忠實歌迷)獲選,該字是由「charisma」(出眾的魅力)中間段縮寫而來的網路用語,涵義為「有型、有魅力或吸引力」,被歸類為「Z世代」(1990年代中期到2010年出生)的流行語,曾飾演「蜘蛛人」(Spider-Man)的英國演員霍蘭德(Tom Holland)也曾使用。
    2023/12/06 11:10
  • 教育局建置雙語教育質量俱升的樂學環境 七成以上公立國中小學推動雙語教育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為建置雙語教育質量俱升的樂學環境,109學年度起推動雙語教學分階計畫,至112學年度參與推動雙語教學已達226所國中小學校,超過七成公立國中小學參與,教育局也積極引進外籍英語教師,目前計231名仍維持全國之冠,嘉惠更多學子。
    2023/12/01 13:00
  • 留美吳欣盈「3聲道」 笑稱:閩南話比中文好

    藍白合破局後,柯吳配成軍,立委吳欣盈在登記參選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搭褓姆車到立法院上班,大方回答問題,卻頻頻切換國語、台語、英語三種語言,強調,不應該用「錢」衡量一個人是否愛國,但也有不少人好奇,她的身價有多高,如今財產申報也跟著曝光。
    2023/11/27 18:57
  • 板橋林家最後單身漢結婚!豪門媳竟是「何潤東師妹」 驚人身世起底

    回顧林知蔚的背景,他畢業於美國波士頓大學,後來在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取得碩士學位,目前在自家的事業體工作。盧芃宇則在美國出生,13歲移居南非長大,在台灣的這幾年,她體驗了許多不同斜槓身分,除了演出廣告和戲劇,也考過國際性英語師資訓練的證照。
    2023/11/21 10:00
  • 沉浸式學習!淡水古蹟博物館12月試辦「英語校外教學」

    用英語打開古蹟的多元面貌就是現在!淡水古蹟博物館日前推出國中小的校外教學輔助服務後,已有超過2,200名學童受惠;配合國家雙語政策,再延伸規劃英語版的校外教學,並擴大開放全國各級學校免費申請。
    2023/11/20 09:21
  • 南韓高考英聽全境飛機35min禁起降 1.1萬警助接送考生

    韓國「大學修學能力考試」今(16日)登場,全韓國84個考區、1279個考場,約50.4萬同時開始,南韓政府曾多次表示今年起將不再出現超高難度的「殺手級考題」,因此儘管考試內容、出題範圍與去年相同,預計考題風格有可能出現變化。而在今日下午進行英語聽力測驗,為了顧及考生權益及公平性,韓國所有機場也按照慣例,將有35分鐘的時間禁止起飛或降落;為了幫助考生順利抵達考場,更出動超過1.1萬名警力協助。
    2023/11/16 11:43
  • AI崛起真假難辨 劍橋年度代表字「產生幻覺」

    英國劍橋英語辭典(Cambridge Dictionary)日前公佈2023年度代表字,讓不少外媒感到意外的是,他們選了一個不常用、但似乎與現況很匹配的詞彙「hallucinate」(產生幻覺),這個過去多用在形容健康問題狀態的詞語,如今卻成為描述,當人工智慧(AI)普及化之後,如今社會充斥各種真假難辨資訊,讓你我經常被AI搞混,愈來愈難確認資訊的真實性。
    2023/11/15 17:23
  • 歐洲多一代表處!愛沙尼亞同意台灣設處 吳釗燮下週親訪

    愛沙尼亞公共廣播公司英語服務ERR News今天報導,愛沙尼亞政府已同意,允許台灣以「台北」名稱,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Tallinn)開設經濟或文化代表處。
    2023/11/04 08:21
  • 歐盟選才偏用英語 法國控告「不公平」提訴最高法院

    政治新聞網politico.eu報導,法國抨擊歐洲聯盟(EU)在甄選一些新員工時,基本上以英語來進行評估。巴黎當局準備到歐盟法庭上,為捍衛法語而奮戰。
    2023/11/01 15:43
  • 人工智慧獲選「2023年度關鍵詞」 使用數比去年爆增4倍

    編寫知名《柯林斯英語詞典》的柯林斯出版社,每年都會從大量英文詞彙中,評選出一個「年度關鍵詞」,中選者通常是該年度最受關注、獲得最多討論或是引起最多議論的詞語。《衛報》報導,繼2022年的「permacrisis」(長時間不穩定和不安全)之後,2023年最受矚目的關鍵詞日前也出爐,那就是人工智慧(AI),評選小組表示,短短一年內,人工智慧一詞不只成為全球主流話題,使用次數更比去年足足增加4倍之多,已經融入你我的生活當中。
    2023/11/01 14:14
  • 衛理女中引進UMG課程 開啟學生生涯無限可能

    全球化趨勢下,大學修讀跨國雙聯學制的學生倍數成長,雙聯學制已在高中校園蔚為風潮,臺北市現已有超過二分之一的學校與英語系國家合作開設國際課程,有的是聘請外籍老師,有的由台灣老師以全英文方式進行教學,「雙聯學制」成為高中生走向國際的方便捷徑。
    2023/10/27 17:34
  • EMI教學支援團隊進駐台科大 培育國際技職人才

    台科大設立「EMI教學支援團隊辦公室」,由學術交流基金會協助,媒合EMI(全英語授課)教學支援團隊進駐,協助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培育國際技職人才。
    2023/10/24 16:20
  • 阿滴英文很強?報考3大國際英檢 「神級分數」網一看跪了

    百萬YouTuber阿滴頻道主打英文學習走紅,以生活情境、遊戲等多種形式抓住觀眾眼球,還時常邀請母語人士上節目PK,英文實力有目共睹。日前,他報考英語測驗系統之一的雅思(IELTS),拿到成績單後,坦言「破防了1分鐘」,隨後也曝光多益(TOEIC)、托福(TOEFL)的英文成績,瞬間讓網友驚呆。
    2023/10/18 11:27
  • 「女帝」卡莉法力挺哈瑪斯 傳老東家P站凍結收入捐以色列

    以巴戰火仍持續升溫當中,而世界知名的AV女星卡莉法(Mia Khalifa),在衝突爆發之際,選擇公開聲援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引發歐美輿論譁然;老牌成人雜誌《花花公子》(Playboy)也火速切割發布聲明,終止與卡莉法的合作。不過,近日有消息稱,卡莉法發跡的老東家色情網站「Pornhub」,凍結卡莉法的影片收入,並將其捐贈給以色列,在英語圈的社群和論壇引發廣泛討論。但據查發現,「Pornhub」凍結卡莉法的消息來源,疑似為造假影片。
    2023/10/16 22:17
  • 懂英文免收清潔費?霸氣闆列6點店規 眼尖網笑了:也沒低消

    一名網友今(15)日分享圖文,他到一家餐廳用餐時,菜單首頁便是語氣有些嚴厲的店規,但這位網友注意到,店規有中、英雙語,但在英語版本中,卻未提及低消以及違反規則的500元清潔費,讓他好奇問:「懂英文免收500元?」貼文一出引發討論。
    2023/10/15 22:04
  • 《央視》英語頻道記者訪加薩醫院 稱:至少10童被斬首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以軍隨即展開報復,眾多平民死傷,以、巴多年的歷史糾葛再度躍上國際媒體版面,各國解讀衝突的角度也有所不同,中國大陸《央視》英語頻道記者到加薩連線時指出,「這裡是以色列軍方要求加薩人撤離過來的地方。……至少有10位5歲以下的孩子,他們的頭被砍掉了。」然而,目前沒有任何其他家外媒證實有加薩兒童遭到「斬首」。
    2023/10/15 14:55
  • 台媒唯一受邀!TVBS直擊ENEX 30週年大會 盼協力打擊假訊息

    TVBS長期佈局國際新聞發展,為提供最新國際局勢資訊,除派記者現場採訪以及採購路透、美聯社等外電外,TVBS也與美國ABC、日本TBS、南韓韓聯社等媒體合作,2021年更成為全台唯一加入 「國際新聞影音平台European News Exchange」 (ENEX)的新聞媒體,期盼將世界帶進台灣,也讓世界聽到最真實的台灣聲音與觀點。今年適逢ENEX成立30週年,TVBS也受邀參加於盧森堡總部舉辦的30週年大會,由英語新聞組組長龔向華(Dimitri Bruyas)代表前往,並專訪ENEX董事會主席及總經理,持續擴大TVBS的全球影響力。
    2023/10/15 13:41
  • 青埔教育基金會攜手雲林地區國小 推親子學英文

    青埔教育基金會指出,有感於家長對於2030雙語政策焦慮,基金會與雲林縣虎尾國小、鎮東國小合作推動親子英語說故事培訓,今天起開訓,由專業講師帶領親子趣味學習英文。
    2023/10/14 16:02
  • 能煮一桌菜、英語流利 陸小學生須8技能惹議

    現今許多家長為了讓孩子有競爭力,經常帶著小孩培養各種技能。廣東省華南師大附屬開發區實驗小學近日發給家長一份《華附開小學生必須掌握的八個技能》文件,卻讓外界直呼奇葩。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為了讓孩子有競爭力,不少家長會讓小孩培養不同技能,不過廣東華南師大附屬開發區實驗小學發出的文件,當中明文要求小學生掌握的8項技能,可能連許多大人都做不到,引發網路議論。首先是嫻熟掌握包含游泳在內的2種以上運動;第二在小學階段完成不低於1千萬字的閱讀量,並且包含30本古今中外人物傳記、30本純英語讀物;第三演奏1種以上樂器;第四說一口流利普通話與英語;第五是寫一手漂亮硬筆字和毛筆字;第六是積極參與科技創新活動;第七畢業前完成一項實驗,寫出一份實驗報告;最後是獨立做出一桌家常菜。」
    2023/10/11 16:29
  • 阿滴不忍了!上街舉牌「抗議這4事」 破3萬人挺爆

    知名YouTuber阿滴,過去曾拍攝英語教學影片,生動活潑的風格深受網友喜愛。昨(10)日正是國慶日,他在臉書上分享了國慶連假最後一天是如何度過,就是走上街頭高舉字牌開酸4件事,直言「這種人應抓去關」。照片曝光後,立馬掀起網友的共鳴。
    2023/10/11 0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