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8課綱又爭議 英文師:刪經典教「辦桌、媽祖」

記者 洪浚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7:58

108國文課綱才爆出古文爭議,現在英文教材也被討論,網路上一篇,自稱高中英文老師的匿名文章,說經典的海明威、海倫凱勒等課文都被刪除,反而放入辦桌、媽祖遶境等內容。對此,教育部回應,這是重視英語文的即時性與生活化,能訓練學生思辨能力、培養多元觀點。


 
建中英文科教師劉老師(非事件當事人):「幾乎都會有,因為就真的是,所有人都會覺得經典到,它不可以不在。」

這一篇馬丁路德金恩博士的I  HAVE A DREAM,放在高中三年級,上學期的英文課本裡,不少學生印象深刻,但有一名自稱彰女英文老師匿名發文,說108課綱英語也亂搞,刪掉經典的海明威、海倫凱勒、馬丁路德金恩和莎士比亞,叫大廠書商置入一堆怪文逼他用英文教,辦桌、媽祖遶境、蘭嶼飛魚季和超商,還說文後署名的作者,都是中文姓氏英譯的。

建中英文科教師劉老師(非事件當事人):「我們算一下不誇張的話,高中三年下來可能教個,100、150篇文章都有可能,那就辦桌或者說這些,剛剛講的那些文章,它只是這麼多當中其中一兩個,所以其實就是我們就是,抱著了解的心態去接觸。」

 

其他高中的英文老師認為,接觸多元題材沒有不好,但這名彰女英文老師還說,彰女過去5年大考英文成績不斷創新低,是因為一週7節英文現在只有4節,他說我再會教,但新課綱把時間都拿去上台語,還教得出什麼來,對此教育部回應,108課綱英語文課程目標,更重視語言使用,注重連結其他課程、議題,另外書商選文是從日常生活議題出發,逐步引導學生對議題提出看法。

建中英文科教師劉老師(非事件當事人):「大部分的高中應該也都會選補充的雜誌,那目前主流的那幾本補充雜誌裡面,大部分在一個月,一個月裡面至少會有一篇是文學類的。」


第一線的老師說經典文學不會不教,也有其他人分析英文課綱內,本來就沒有指定要教授哪些文章,只是才剛爆出國文課綱古文爭議,現在英文課綱也被檢視,引發不小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課綱#教育#批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63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