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大生辣問108課綱「去中國化」 蕭美琴:做最厲害的是中共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21:48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圖/胡瑞麟攝)

108課綱「刪減古文」議題引發關注,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12)晚來到政大與學生進行座談,當被學生問到108課綱是否有去中國化疑慮,她直言過去數十年全世界去中國化最強的勢力就是中國共產黨,並說很多人要學傳統的文字,「我都跟他們說來台灣,因為只有台灣可以延續千年的文字,包括我們的正體字、繁體字。」

蕭美琴。(圖/胡瑞麟攝)

 
當被問到108課綱爭議,蕭美琴說,去中國化部分在過去數十年,最強的勢力就是中國共產黨,台灣承接了很多中國的豐富文化和歷史,她也發現古文佔的比例並不低,並打趣說道,有些人認為她中文不太好,「我的中文只有到國中的程度」,還為了去接駐美代表複習一下文言文,因為很多外交電報有一定比例的古文在內。

蕭美琴赴政大演講。(圖/胡瑞麟攝)

蕭美琴表示,很多人要學傳統的文字,都會跟他們說要來台灣,「因為只有台灣可以延續千年的文字,包括正體字、繁體字。」共產黨在數十年之間,把千年的語文做了變革,當然他們希望能把中文普及化,就把中文簡化,相對的台灣也承接了很多不簡單、豐富的文化及歷史。

蕭美琴指出,文言文也好、白話文也好,就是一個學習的工具,「我們的教育就是要讓年輕人更博學,或更有自信來面對離開教育體系後的世界,」教育是要讓大家知道怎麼面對未來,甚至怎麼看待過去。「我們有語文的工具,我們有數理的工具。各種邏輯思考的工具,我們課綱終極目標也在這裡。」她認為台灣社會並沒有去中國化的問題,因為中國文化也是台灣社會重要的組成元素,雖然有被外來文化影響,但是最終來說,「寧可用比較正面的態度來看待台灣社會存在的多元文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蕭美琴#課綱#108課綱#2024大選#總統大選#去中國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934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