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遭陸稱「頑固台獨份子」 蕭美琴重申立場:維持現狀是國際最大公約數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20:58
蕭美琴。(圖/胡瑞麟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12)日晚間現身政大,與青年學⼦交流進行座談,再提問環節時,被問到關於兩岸議題,抱持怎樣的態度看待,她強調目前國際上最支持的還是維持現狀,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過去也提到維持現狀已經成為國際最大公約數,在這樣基礎之上可以爭取更多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

蕭美琴現身政大。(圖/胡瑞麟攝)

 
有學生提問,與美國交好從來不是台灣的問題,問題是出在我們鄰居(中國大陸)身上,過去賴清德說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在任何位置都不會改變這個信念,但隨著國際情勢發展到現在可以發現賴漸漸已經不再堅持台獨,這可能不是國際所樂見的問題,想問蕭曾被大陸認為是頑固的台獨份子,抱持怎樣的態度看待兩岸問題。
 
對此,蕭美琴說,在台灣歷史演變過程中,包含自己剛開始從政,台獨仍是個禁忌問題,小時到美國,看到美國一些書是在台灣早期被禁的書,現在和已前所面對的資訊環境是很不一樣的,也是一個很複雜的世界。
 
蕭美琴表示,蔡英文一直主張目前國際上最支持的還是維持現狀,賴清德過去也提到維持現狀已經成為國際最大公約數,現狀是不是大家最滿意的狀態也未必,在這樣基礎之上可以爭取更多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過去年也能感受到國際支持的力道也越來越強,在很多聲明中都強調台海和平安全是世界和平與繁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蕭美琴指出,這代表台海的和平與安全是大家所關注的,確保和平現狀如何維持下去,不過對岸和對手很喜歡分化社會、製造對立的語言,蔡英文尋求最大公約數的方案,也獲得八成民意支持,所以她認為其他候選人也應對現狀的維護提出主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蕭美琴#2024大選#總統大選#兩岸#台海和平#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1

0.1291

0.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