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區桂芝轟課綱沒「廉恥」 北一女生:上課政治偏頗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5:43

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日前批評課綱沒有「廉恥」這課不妥,但有北一女學生就PO文說,區桂芝課堂上有偏頗的政治立場,其他校友則說,學生都會自己判斷言論,如果老師真的喜歡廉恥,可以自行課外補充。

圖/TVBS

 
其他北一女校友:「我這屆也是有上到廉恥啦,然後老師如果他真的很想教,他自己可以在課外補充。」

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批評108課綱刪減「廉恥」這課是「無恥課綱」,但也曾上過他課的學生發文說區桂芝曾表示,北一女是日治時期的「新娘學校」,校慶不該紀念,課堂上有偏頗政治立場,尊重他是一位資深的國文老師,但也請她尊重學生受正常教育的權利,更有人留言說被這個老師教過政治立場鮮明,高二高三國文完全靠自己讀,其他北一女校有這樣說。

其他北一女校友:「我覺得北一女的同學,應該都有一定的媒體識讀量,所以就算是老師或是朋友就是講什麼或者是網路上講什麼,我覺得他們都應該有一定的程度去辨別。」

 
區桂芝上課風格引發討論,而她這樣回應。

圖/TVBS

北一女老師區桂芝:「我們對古典文學的教學,它必須要跟現實做結合這個文學才會活起來才會讓學生有貼近感,所以我一定舉現實的例子。」

不過區桂芝也被起底曾到香港研習它認為只是文化交流,但教育部說公教人員到大陸有規範,要進一步了解,但目前尚未有結果。

不過108課綱微調文言文編選參考包含廉恥刪到15篇,作家朱宥勳則認為以「108課綱刪掉某篇文章」開場的國文老師是在教育專業上有虧職守的老師,這代表他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課綱」是什麼從文學的角度來看從論證寫作或思辨教育的角度來看,廉恥是非常糟糕的教材,因為它只是作者的讀書筆記,律師呂秋遠也說現在不是國立編譯館的年代,可以自己讓學生學習不需要義憤填膺的,把這件事跟「去中國化」掛勾。

律師呂秋遠:「就這個推薦的篇數來講,當然難免會有遺珠之憾,但是其實就老師來說他可以就自己學校裡面的審議委員會裡面,發言說希望可以列為補充教材。」

圖/TVBS

作家、律師也認為廉恥被刪除可以課外補充,多出的時間也能讓學生彈性運用,不必掛上政治色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課綱#北一女#區桂芝#政治立場#廉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35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