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膽固醇居高不下!出國「靠2招」指數秒降 醫證實有效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20:25
女子有高膽固醇血症,做了兩件事瞬間降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時常三餐外食,很多時候也因工作生活忙碌而忘了運動,導致疾病纏身,身體發炎現象層出不窮。彰化鹿港基督教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莊武龍醫師曾分享,一名女子本身患有高膽固醇血症,前往醫院尋求追蹤長達近一年,經過了飲食介入追蹤後,低密度脂蛋白(英語:low-density lipoprotein,縮寫為LDL)濃度開始下降。然而經過了一個暑假,女子的指數竟明顯大降;莊武龍得知原因後,感到相當訝異。
 
更多新聞:冬天易感冒有4關鍵!「這器官」成第一防線 失守免疫力急降

 

莊武龍先前曾在「莊武龍醫師:控糖筆記、運動、生活及旅遊隨筆」臉書粉專分享,有一名自身患有高膽固醇血症的女性患者,已前來就診追蹤長達快要一年時間。初診時,女子低密度脂蛋白LDL約為180+mg/dL,經過飲食介入追蹤後開始降到150+mg/dL,經過了暑假再次回診,沒想到低密度脂蛋白LDL濃度竟然不到120 mg/dL,因降低的幅度有點大,讓他相當訝異。
 
莊武龍隨即詢問女子「最近還有改變什麼飲食嗎」,女子稱自己前往歐洲自助旅行,每天吃的早餐與午餐變得相較比較不油膩同時也有多吃一些蔬菜。雖然偶爾還是會吃得比較好,不過因為是自助旅行,每天都需要走很多的路,因此運動量也隨之提升
 
更多新聞:偏愛吃「這類型」食物易罹「這疾病」!醫師:發作時痛不欲生
 

莊武龍坦言沒想到是因去了歐洲玩,飲食內容改變很多、再加上運動量的調升,才讓抽血報告中的低密度脂蛋白LDL進步非常多。他表示,靠著「純飲食」降低LDL濃度是有可能的,不過每個人能降低的幅度會有所不同,有的人多、有的人少。
 
莊武龍對該名女子稱,若有及早發現高膽固醇血症,就可以早點改善飲食,進步幅度就會非常大。女子反問現在回到台灣,有時還是會像以前的飲食中「比較有高糖高油的飲食」,之後若LDL濃度又上升該如何,莊武龍開玩笑稱「那你再買張機票飛法國吧」。莊武龍最後提醒,改善飲食及運動的習慣,還是有機會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的濃度,且不一定要飛到法國才能改變飲食與運動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密度脂蛋白#飲食#運動#出國#高膽固醇血症#LDL#作息#忙碌#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24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