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媒唯一受邀!TVBS直擊ENEX 30週年大會 盼協力打擊假訊息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8:11
TVBS獨家參與ENEX 30週年大會,ENEX總經理Adrien Wells(左)接受TVBS英語新聞組組長龔向華專訪。(圖/TVBS)
TVBS獨家參與ENEX 30週年大會,ENEX總經理Adrien Wells(左)接受TVBS英語新聞組組長龔向華專訪。(圖/TVBS)

TVBS長期佈局國際新聞發展,為提供最新國際局勢資訊,除了與美國ABC、日本TBS、南韓韓聯社等媒體合作,更成全台唯一加入國際新聞影音交換平台ENEX(European News Exchange)的新聞媒體,期盼將世界帶進台灣,也讓世界聽到最真實的台灣聲音與觀點。英語新聞組組長龔向華(Dimitri Bruyas)也代表TVBS參加於盧森堡總部舉辦的30週年大會,持續擴大TVBS的全球影響力。ENEX董事會主席Sonja Schwetje接受採訪時表示,重視合作、獨立報導和新聞查核是ENEX最重要的價值觀,「過去幾年假新聞氾濫,導致民眾對媒體失去信任,但ENEX堅信不受政治、商業或利益團體影響的獨立媒體,能夠打擊這些假訊息。」TVBS新聞部副總監楊樺則表示,ENEX是TVBS全球國際新聞戰略中,非常重要的新聞夥伴,透過以英語新聞和全球電視台的合作,可以連結世界,讓各國民眾更了解台灣。

台灣唯一ENEX成員   TVBS擁「可靠、多元」的國際訊息

 

ENEX 30週年大會著重多元議題互動討論,主題涵蓋氣候變遷、新型數位模式、5G、以色列憲政及安全危機以及AI對全球新聞播報的影響等,目前成員遍及全球50個國家,並且多為當地收視率最高或影響力最強的新聞媒體,成員之間共享新聞資源,提供閱聽眾更多的在地觀點,30年下來,已經成為全球最重要的新聞組織之一。

ENEX董事會主席Sonja Schwetje盼串聯全球媒體,共同打擊假新聞。(圖/ENEX授權使用)

TVBS持續拓展海外策略夥伴 強化國際影響力

 
TVBS國際新聞版圖持續擴大,除了是全台唯一加入ENEX的媒體外,也不斷拓展海外策略夥伴,包括馬來西亞星洲日報、中國報、美國世界日報、泰國世界日報、新加坡聯合早報、德國之聲、美國之音、香港01、自由亞洲電台等國際媒體,影響力持續擴張。負責「TVBS World Taiwan」的英語新聞組組長龔向華,長年觀察台灣媒體的發展趨勢,認為「過去20年,台灣新聞媒體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但缺乏不受政府與政治偏見左右的可靠新聞來源。」因此TVBS加入ENEX是對抗假新聞,分享可靠、及時和獨立新聞的絕佳管道,並藉由持續拓展海外策略夥伴,期望在假新聞無處不在的今天,提供讀者不僅具有公信力,也更加多元、多角度的新聞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聞#ENEX#TVBS#公信力#TVBS ENEX#TVBS全台唯一#國際新聞影音平台#European News Exchange#TVBS公信力#假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13

0.2215